《世紀末的華麗》讓許瑋甯回歸老本行 獲王小棣讚許

《世紀末的華麗》讓許瑋甯回歸老本行 獲王小棣讚許


▲許瑋甯演出朱天文文學作品《世紀末的華麗》造型誇張。(圖/公視)

文/桔哥

王小棣監製「閱讀時光」文學作品改編系列,每周五晚間十一點半將在公視播出,其中朱天文《世紀末的華麗》由許瑋甯飾演,劇中角色她飾演造型誇張華麗的模特兒,監製王小棣讚許,「以前對她不熟,但看過她演出讓我很意外,情感表現極為自然。」許瑋甯憶及自己出道時因混血外表,廣告拍攝的試鏡幾乎無往不利「工作運很旺,廠商很愛。」她形容自己小時候在路上看到同樣混血外型的小朋友,就感到特別親切「心想都是一家人。」但她無奈當演員後,混血外型就變得突出而受影響,近期她領悟「當演員如果改變不了外貌,氣質就要比外貌更強大。」

*
▲許瑋甯回老本行當模特兒,表現讓王小棣稱讚。(圖/公視)

許瑋甯在《世紀末的華麗》中要跟大她20幾歲的男人談戀愛,同時也是慨歎青春凋零的模特兒,劇中嘗試多種前衛古怪又時尚的造型,她形容當時拍攝時因導演很磨戲,每天讀本都要讀久,對照出道時模特兒的工作,她認為最難就是「拍照時要擺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兩年前,許瑋甯在戲劇上還沒有舞台「那時候很難過,覺得自己被質疑,外面聲音一多,自己內心也無法定下。」她坦承自己當時一團亂,極力想擺脫千金或第三者角色,許瑋甯形容當時會有人認為千金角色非她莫屬「如果不演就不是你了。」也有人勸她脫離,叫她等機會,但她其實等到都快瘋了,內心吶喊「為何都要演這種角色。」許瑋甯當時處在演藝谷底,但卻不放棄,不斷跟自己對話,也突然發現自己把重點放錯了,「如果真的大家都找我演同樣角色,我又喜歡同樣劇本,我就只好演的跟大家想的不一樣。」現在她認為如真要演千金,那就把角色演到最好,演到無可取代。

*
▲許瑋甯演出《世紀末的華麗》,劇中嘗試多種前衛古怪又時尚的造型。(圖/公視)

這兩年許瑋甯身旁貴人層出不窮,但選角上,她只看劇本,而不管是否擔任女主角「只要劇本好,女二女三都好。」她認為能不能演得過癮才是第一考量,但最近戲劇上的表現都備受肯定,她並不覺得自己有天份「角色都是功課做出來的,沒有演不好的角色,只有不用功的演員。」

「閱讀時光」文學作品改編系列,共十集
每集20分鐘加上5分鐘的紀錄片,要用短篇影像訴說具代表性的文學作品
5月8日首週播出由導演鄭文堂改編楊逵的「送報伕」
每周五晚間十一點半
公共電視

#Fanily #分享你 #公共電視 #王小棣 #許瑋甯 #模特兒 #世紀末的華麗 #閱讀時光 #文學作品 #朱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