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戲劇代表作! 吳慷仁:「我非常肯定我就是葉建德!」 

打造戲劇代表作! 吳慷仁:「我非常肯定我就是葉建德!」 


▲吳慷仁對於《麻醉風暴》一劇侃侃而談,感觸良多。

文/桔哥

吳慷仁近日推出不少戲劇作品,而演出的風格更是多樣,從《A咖的路》裡的搖滾音樂製作人,到《徵婚啟事》中超耍寶的魔術師徐磊,接著是《出境事務所》中穩重帥氣的禮儀師趙聖偉,最後到《麻醉風暴》中的油嘴滑舌卻正義感爆發的葉建德,彷彿各種角色個性在他身上都來去得宜,吳慷仁對於自己詮釋的葉建德這個角色也給予高度的評價,他說:「我非常肯定我就是葉建德!我從來沒有那麼肯定過一個角色。」

在拍攝《麻醉風暴》的過程中,同時也在拍攝《出境事務所》,而吳慷仁雖然南北奔波拍攝十分疲累,但心情上卻是十分滿足,《麻醉風暴》在排戲的過程中,和演員們之間的交流是非常過癮的。兩戲互軋的過程中,該怎麼區別角色的心境是一大考驗,對於吳慷仁來說,造型給予他很大的幫助!他說:「對我而言只要衣服一換,整個人都會變得不太一樣,那是很潛移默化的東西。」要怎樣詮釋出葉建德的角色特性,跟前置作業也大有關係,吳慷仁在拍攝前建構好角色的故事,在拍攝時候只要相信自己就是那個角色,而吳慷仁也說:「在《麻醉風暴》當中,我非常肯定我就是葉建德!我從來沒有那麼肯定過自己的一個角色!」

誰來做衝撞體制的領頭羊?吳慷仁談起《麻醉風暴》給他的影響,他說:「是在講醫療這個體制沒有錯,但它不管放到哪,都會看到現在台灣這個社會多麼的病態。」躲在自己的舒適圈中,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冷感,生活的安逸就彷彿被麻醉般,麻木的對不合理的問題與體制照單全收,吳慷仁說:「我們很寫實的把這種東西拍出來,不是叫我們去革命,而是從自己做起,很多東西一定要從小到大,才能渲染出去。」面對不平的體制,他也說:「體制最後會怎麼辦?最後一定要衝撞,那到底誰要發起這個衝撞,去喚醒其他人內心的那一塊叛逆、那一塊對社會不平的心?是可以觀眾們去想的。」

▼精彩專訪影音看這邊▼

#Fanily #分享你 #吳慷仁 #專訪 #麻醉風暴 #公共電視 #葉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