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真.正義大紅帽出任務 義賣天王級文旦柚

熱血!真.正義大紅帽出任務 義賣天王級文旦柚

文/大紅帽1號.蘿拉

因為擁有,所以懂得付出!「真.正義」大紅帽到台北車站擔任「臨時孫子」,幫忙抬行李後,深深覺得即使是簡單的「付出」,感覺還是好讚;讓座、扶老太太老先生過馬路…都能延續內心快樂,讓這個社會更溫暖且美好。當然,大紅帽也展開「熱血行動」第二波活動-「義賣文旦柚」。

*

▲ 周湯豪(左)畫宥勝,宥勝畫周湯豪,宥勝真的很有美術天分啊。

(遠望)沒錯!2012年,那時接近中秋節,也是我們很喜歡的節日之一!千萬不要以為是我們很愛吃月餅跟烤肉(雖然沒錯啦!),但我們持續和花蓮青少年組織的理事長黃榮墩接觸之後,發現其實文旦柚也是有需要大紅帽幫忙銷售。

我驚訝的是,原本以為2012年的氣候讓柚農收成不好、品質不優,結果恰好相反,文旦柚竟然「太大顆」,大家應該都沒想過,水果大顆也會是個問題吧!

*

▲為了當臨時孫子,我們正手工製作大紅帽告示牌。

 

原來消費者購買習慣逐漸「精緻化」,白話一點就是都買「禮盒」,覺得小巧可愛又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可是「天王」級的大顆柚子根本放不進禮盒呢,柚農只能採收小柚子,不僅是損失,也浪費了大顆又好吃的文旦柚!

大紅帽該出動囉!我們決定幫忙一起吆喝,販賣大顆又多汁的文旦柚,讓消費者知道「大顆的柚子好吃喔」,沒有過度的包裝,大顆的文旦會讓中秋節更加圓滿幸福!一連四個周末,我們到華山擺攤義賣柚子,加上人見人愛的「大紅帽午餐袋」,路過的人都好喜歡呢,嘿嘿,賣得不錯。

*

▲夢田文創到華山替花蓮柚農義賣大顆好吃文旦柚。

 

只有義賣當然還不夠,我們的藝人好朋友也很熱心,主動要求共襄盛舉,希望能夠帶動粉絲一起做好事!第一個來玩的就是「糖果」陳伊凌,「我有些學生粉絲,如果他們看到我在現場幫忙義賣,肯定可以繼續傳遞看似平凡卻不簡單的愛。」

*

▲大紅帽特製午餐袋,由PG美人網提供,並邀請台灣潛力插畫家薩比娜、人中人設計繪製可愛的「大紅帽插畫人物」Logo。

 

果然「糖果」一出現,就引起很多民眾圍觀購買,其中有一位男大生是大粉絲,一買就是一整個布袋,「我要分給朋友跟學校附近的老人家,也讓大家感受到中秋節的團圓幸福感!」我們在一旁看了好感動,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情,也慢慢地影響了別人。

*

▲糖果陳伊凌現身義賣現場,文旦柚比她的臉大了。

 

*

▲「糖果」陳伊凌的男大生粉絲,大方購買一布袋文旦柚要分送親朋好友。

 

接著來支持大紅帽義賣的,是兩位當紅大帥哥宥勝周湯豪,這兩位平時就很熱心公益活動,宥勝當時還在趕拍戲,一聽到有義賣,特別跟劇組請假到現場幫忙站台,周湯豪也是一知道能做好事,就請公司排開所有工作,動員粉絲支持義賣!

*

▲宥勝與周湯豪還沒到場,熱情粉絲跟大批媒體就到場等候。

 

 宥勝周湯豪很有默契,穿上灰西裝,真的沒說好喔!當天是中秋節,為了要募得更多的款項,我們還商請這兩位偶像畫柚子,現場拍賣,所有人一起過了個溫暖又特別的中秋節。

*

▲ 兩人決定把對方的模樣素描在柚子上。

 

不愧是當紅兩位帥哥,到現場叫賣半小時就賣光光,一早就收攤打道回府,這是大紅帽第二次的正義活動,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也是我們過的最特別的一個中秋節!

#愛心義賣 #新聞 #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