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幀、排版要特別 「好樣」精選生活美學好書

裝幀、排版要特別 「好樣」精選生活美學好書


▲榮獲世界最美書店稱號的「好樣本事」小巧優雅,每本書、每個物件都充滿故事!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台北東區「好樣本事」13坪大的小空間,如何被選作全球最美書店?全球最美書店就在台北東區)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笑說:「我只是喜歡把美好的事物和書本結合在一起,然後分享給大家!」

*
▲好樣思維位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除了販售書、雜貨,還有餐飲和展覽空間,一次滿足讀者需求!

認為書本可以溫暖人心,也能提供迷惘的人方向,因此在金融海嘯那年開設「好樣本事」,是王麗琴一個大膽的決定!「問題是,小小一間書店,要提供讀者什麼書?最後我決定擺自己喜歡的書,要放就放最棒的!」

*
▲美國Flavorwire評選好樣本事為全球最美書店之一:「具有實用效益,充滿中古時期的優雅,理想之船的船艙長得就像這樣。」

設計、藝術、時尚、食物、攝影領域都是汪麗琴所愛,但要被選進好樣,一定得是能滿足「五感體驗」的好書,「看書也是一種美學的培養,所以書的裝幀、排版要特別,紙質、氣味也很重要,讀起來才舒服。」因此,漫步在好樣,隨手拾起的書籍絕對都超乎你對書的刻板印象。

*
▲好樣選書多為「圖文書」,因為可以帶給讀者更多閱讀樂趣和體驗。

*
▲翻開這本「PIZZA」書,一頁頁都是不同口味的PIZZA挑逗讀者的視覺!

*
▲好樣思維裡連擺設都充滿樂趣,銅製廚具的陳設區上方就擺了一本金屬材質的圖文書,帶給讀者小幽默!

喜歡到處旅行的汪麗琴,每到一個城市一定先到特色書店報到,看看有沒有好玩的書籍、物件可以帶回好樣。「有人說這樣親力親為太辛苦,但我覺得喜歡的事情做起來就很好玩!」一次到了新加坡,汪麗琴遇見一間樓梯擺滿一台台精巧打字機的書店,迷戀舊物的她笑說:「這才應該被收進全球最美書店。

*
▲汪麗琴希望透過好樣本事、好樣思維,讓大家能夠透過書本感受生活的美好。

旅行的當下,藉由書本和優秀的作家、插畫家產生連結,感受他們的生命故事、以及產生的影響,這些過程再再感動著汪麗琴,「我藉由旅行吸收養分,融合過程中與他人的交會,再帶給書店新的生命。」台北東區「好樣本事」、華山「好樣思維」,也將秉持分享美好事物的精神,持續帶給讀者嶄新生活體驗!

#最美書店 #汪麗琴 #好樣本事 #好樣思維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