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的宅男哲學家? 宇宙金句大盤點!

古怪的宅男哲學家? 宇宙金句大盤點!


▲新的一集裡,宇宙邊吃墨魚麵,邊說著感性的話,充滿「衝突美」。(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文/菇子

《徵婚啟事》即將邁向最終回了!粉絲們,劇中有那些角色或是台詞特別令你(妳)回味呢?其中有一個連名字都很特別的角色──宇宙(張少懷飾演),他在劇中「妙語如珠」,往往令大家笑到噴飯,但其實仔細想想,卻好像都有道理。現在就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回味宇宙那些逗趣卻又深奧的經典台詞吧!

1. 愛情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叫做互信。
在最新的一集裡,海寧在倫總裁和何仲文之間搖擺不定,尋求表妹田欣和好友宇宙的建議。宇宙建議她放下心結,相信何仲文,並講出:「愛情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叫做互信。」只是……這麼感性的場面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宇宙嘴裡那黑黑的是什麼呀?後來看《徵婚啟事》臉書專業,才知道那是墨魚麵。真是……很衝突的美呀…….

2. 我現在就像陽光般,散發著巨大的能量,妳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熱~~~(回音)
宇宙遇到真命天女貝貝後,相似的氣質和思考邏輯使兩人很快陷入熱戀(?)。到底有多熱?套句宇宙自己的話,「像太陽一樣熱」!粉絲們,你們也一定能感受到他的熱~~~(回音)

*
▲宇宙遇上真命天女貝貝,「熱情」表示愛意。(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3. 還好我對妳沒感覺,不然我還真的擔心孩子的未來,幫我跟妳老公說我很敬佩他;要娶一個進化未完成的人類,還要陪她玩角色扮演,來滿足現實的乏味,這樣的人能有幾個?
宇宙和田欣真是一對冤家,兩人從見面就互看不順眼,宇宙還常常用很好笑卻又很深奧(?)的話來嗆田欣,每次看了都忍不住噴笑!但兩人看似敵人,卻其實已變成很好的朋友,不然怎麼老是見到兩人一起出場逗咱們觀眾笑呢?

*
▲宇宙和田欣老愛對嗆,但其實已經成為好朋友?(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4. 妳看,以微觀的角度來說,想像一下,這些糖就是眾多的宇宙,糖上面的細菌就是星球,我們在各自的宇宙之中,永遠不會知道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所以啊!想一下就知道了,我們光是存在在這裡就有意義,那既然有意義,為什麼還要講話呢?
也不是說不用講啦!就該講的還是要講。我常常在人多的地方一直希望有一個人可以了解,就算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可以讓彼此的存在變得更有意義,人類實在太可笑了,太依賴語言了。
來了來了!講到宇宙的經典語錄,怎麼能不提到著名的「砂糖理論」呢?看宇宙隨手將一包砂糖倒在桌上(店員:別給我找麻煩了好嗎?),正經的(還是很好笑)解釋自己的信念,偷偷告訴大家,其實菇編覺得還蠻有道理耶……粉絲們覺得呢?

5. 我一直再想,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不可以強求的,妳想像一下,根據霍金的理論,其實有許多宇宙存在,既然有這麼多宇宙存在,那為什麼我不是在那個宇宙呢?那妳,為什麼不是在更遠的那個宇宙呢?
這句話也是砂糖理論的一部份。粉絲們看這段話,是不是覺得單看文字像是一種深奧的哲學?但是由宇宙正經八百(?)的講出來,卻又有一種逗趣感。其實菇編真的覺得有道理,人們之間在同一個時空相遇真的是很奇妙的緣分,就像現在粉絲們看到菇編的文章,也是一種緣分哪!

*
▲宇宙著名的砂糖理論打動貝貝,兩人「一觸即發」。(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6.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替代品的,抓得越多的人,越不知道自己要哪個。
「備胎愛情觀」是《徵婚啟事》裡探討的其中一個主題,而這種愛情觀怎麼少的了宇宙來評論一下呢?宇宙說:「這個世界上是沒有替代品的,抓得越多的人,越不知道自己要哪個。」也就是不要貪心啦!粉絲們又是怎麼看待「備胎愛情觀」的呢?

*
▲海寧為了感情困擾時,宇宙也常常成為她的「軍師」。(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7. 看電影,就應該專心把能量傳送到眼睛和耳朵,不要再分給嘴巴跟大腸了。
為了配合徵婚者,海寧重溫名著《大亨小傳》與老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還找來田欣和宇宙來陪她看電影。當海寧和田欣正準備看電影配零食時,宇宙不屑的說出這句話。天哪!菇編看到這裡時嘴巴還咬著餅乾呢……算了算了,就把能量分給大腸好了,看影片就是要配零食嘛!

*
▲海寧和田欣準備看電影吃零食,宇宙卻潑了一桶冷水。(圖/徵婚啟事劇照)

8. 宇宙對著海寧:我知道妳在大家眼中是個美女,可是那是俗氣的美,我覺得妳更應該要追尋自己的生命,不要浪費時間在一些奇怪的男人身上,才會真正美….
宇宙真的是一個哲學家耶,不只想法不一樣,連審美觀都異於常人(也是,看他的穿著就知道了)。不過雖然他說話直白又不留情,但也常常是一針見血,他覺得海寧徵婚是「浪費生命」,還好心提供「建議」,說的話也不無道理。菇編看到這裡,覺得他心腸其實真的蠻好的。

*
▲宇宙不認同海寧「俗氣的美」,卻還想要請人家幫忙。(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徵婚啟事 #宇宙 #張少懷 #田欣 #李海寧 #郭書瑤 #隋棠 #貝貝 #方靖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