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九雲《落日》獻出第一次 短髮 造型亮麗現身還嫌不夠短

鄧九雲《落日》獻出第一次 短髮 造型亮麗現身還嫌不夠短


▲鄧九雲《落日》出道首次以短髮造型登場。(圖片/客家電視台)

文/Fanily哈一朽

鄧九雲參加客家電視《落日》演出,成為眾多男角中的唯一紅花,配合劇情需要,還獻上出道以來首次短髮造型,不過她卻覺得「不夠短」,有機會還想嘗試更短的髮型,「最好是像袁詠儀那種小男生頭!」

出道至今不論伸展台、舞台劇或電視劇,鄧九雲一直保持長髮造型,給人柔美感受,但高中時期唸教會學校的她都是剪短髮,到上了大學之後才開始留長。這次為了呈現《落日》中警校時期的劇情以短髮亮麗現身,礙於連戲需要只能戴假髮不能真的剪短,讓她覺得有些不自然,「其實我好想真的剪短喔!但(經紀)公司不同意」,她笑著說,「所以如果有短髮造型的角色趕快來找我,這樣就能說服公司讓我剪了!」有趣的是,鄧九雲可以接受短髮卻不喜歡瀏海,「總覺得前面有什麼擋著,很礙眼。」

除了短髮,鄧九雲也首次在電視劇中一展歌喉,與戲裡的無緣男友張書偉合錄了客語對唱曲,「感覺超不像我的聲音,很奇妙!」不過因為錄音時是各自配唱,目前為止鄧九雲也還沒聽到最後完成的作品,「聽說要到《落日》最後一集才會公開,很期待,也請大家一定要持續收看!」
*

▲鄧九雲在《落日》飾演進修歸國的刑事鑑識新秀。(圖片/客家電視台)

新戲上檔同時,鄧九雲也出版了兩本新書,短篇小說集《用走的去跳舞》及劇場隨筆《我的演員日記》,得到不錯的反應,正式躋身作家行列,而她也將以「微戲劇」的型式舉辦新書活動。「演戲是在演別人的故事,而小說則是說我自己想說的故事。」同時期待自己的作品有機會可以改編成戲劇,「其實本來我是想寫劇本,但後來發現太難了,還是先從短篇小說入手,再慢慢嘗試。」

鄧九雲在《落日》飾演老刑警的女兒,同時也是海外歸國的警局鑑識人員新秀,不論在警匪、親情、愛情各方面劇情都有吃重演出,這也是她目前為止接演過最完整的角色。
*
▲張書偉(左)與鄧九雲在《落日》有淡淡情愫。(圖片/客家電視台)

「『曉玫』(劇中名)情感表現很深,幸好在開拍之前就已經拿到完整劇本,讓我可以做好角色功課,拍攝過程幕前幕後人員也都全力以赴、戰戰兢兢,真的是很棒的團隊。」

《落日》每週六晚間9:30在客家電視、
公視HD、YouTube、LINE TV、LiTV同步播出。

#落日 #客家電視台 #張書偉 #鄧九雲

#鄧九雲 #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