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無感!有沒有過年行程每年都一樣無聊的八卦?

超無感!有沒有過年行程每年都一樣無聊的八卦?


▲過年就是到哪裡都要排隊!

文/香蕉哥

小時候最喜歡過年,可以收紅包又可以親戚好友聚在一起開心玩耍,或者是跑來跑去到哪個叔公伯父家拜年,特別是如果大人心血來潮說:「我們來去XXX走走!」聽到更是期待雀躍到不行,心花都不知道開到哪裡~但如果二三四五年連續每年都是這樣,你還會覺得有趣嗎?

「於是長大了以後…我們才發現聖誕節沒有聖誕老公公…」謝和弦這首歌是這樣唱的,如果把它唱成過年版本的話,應該可以唱成:「於是長大了以後,才發現每次過年做的事都一樣…」長越大已經對過年無感了啦!

過年最無聊的五種行程,你是不是心有戚戚:

1. 跟一堆不認識的長輩拜年
*
▲隨便誰都好,我只想拿紅包!(圖/djyimg.com

大嬸婆、二叔公好!呃,請問您是舅公嗎?過年絕對少不了的,就是硬要記下一些平常不會使用到的稱謂,雖然每年都叫,但還是每年都忘記…不要說我們小孩記性差,連這些親戚們都還是會問說:「借問你是誰家的囝仔?」而且免不了的就是,隨之而來的就是要開啟防禦模式來抵擋長輩們五花八門的問題,像是:「什麼時候要結婚啊?」之類的惱人問答。

2. 假裝很投入跟一堆親戚玩在一起
*
▲相信我,最後大家都在滑手機!(圖/pimg.tw

說實在也不是不喜歡跟親戚玩在一起,而是從小一起玩到大,每年玩的都一樣,不是打牌打電動就是打炮…蕉哥是說放鞭炮,現在長大了以後不免還是會玩一下啦,但是假投入的成分居多,玩到最後大家開始不耐煩就拿起手機滑了吧XDD

3. 整天在家嗑瓜子看電視
*
▲這樣啃瓜子最潮!(圖/sinaimg.cn

當該拜的年都拜了,該來的親戚都來了之後呢?如果家裡沒有特別的行程,那麼大概初三以後的日子就差不多是這樣(咦?有人是從初一就開始嗎?)沙發馬鈴薯很廢但超爽的啦~~

4. 到知名景點玩結果只記得塞車
*
▲啊啊啊啊大塞車但我想尿尿!!(圖/van698.com

好不容易過年圖個家庭旅遊,卻沒想到全台灣大半家庭都跟著過年去郊遊,到哪裡都是人,連開車上路都塞在路上,回家之後才恍然大悟發現:「我坐了一整天的車!因為到哪都塞車(怒)!!!」

5. 排隊三小時買甜甜圈…
*
▲我不是一窩蜂,我只是喜歡排隊!!(圖/roodo.com

好吧,如果真的覺得每年過年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很無聊,那麼你就乾脆去排隊買甜甜圈吧,如果不是住台北的話,跟家人搭車北上來排個三~小時的甜甜圈順便逛逛信義區,雖然一樣無聊,也算是新鮮啦,但不要說是蕉哥推薦的行程就是了XDDDD

#分享你 #fanily #過年 #無聊 #行程 #紅包 #長輩 #拜年 #塞車 #甜甜圈 #排隊 #嗑瓜子 #親戚 #滑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