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懸疑片《超時空攔截》 還暗藏變性情節?!

科幻懸疑片《超時空攔截》 還暗藏變性情節?!


▲懸疑科幻片《超時空攔截》3/6在台上映。(圖/Yahoo奇摩電影

文/菇士比

科幻電影《超時空攔截》今日(6日)在台上映,改編「美國現代科幻小說之父」羅伯特海萊因的知名科幻短篇小說《行屍走肉》,由伊森霍克、莎拉史努克主演,講述跨時空的懸疑謎團。

*

▲伊森霍克在《超時空攔截》裡扮演時空探員。(圖/Yahoo奇摩電影

70年代中期的紐約,一名男子(伊森霍克飾演)拿著一只神秘的公事包悄悄潛入一棟辦公大樓的鍋爐室,發現了一枚炸彈,就在快要成功解除炸彈之際,他卻不慎炸毀了容貌。原來他是一名時空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任務就是要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將其消滅。

*
▲莎拉史努克在劇中的男性扮相,是不是跟李奧納多有點像呢?(圖/Yahoo奇摩電影

因為被毀容,時空探員被運送回總部接受整形治療手術。擁有全新面貌的他,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酒保臥底,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向他訴說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說他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探員在聽完故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自己在追查的炸彈客!探員決定帶著「未婚媽媽」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
▲莎拉史努克在《超時空攔截》中,忽男忽女,扮演變性人角色。(圖/Yahoo奇摩電影

《超時空攔截》由雙胞胎導演麥可斯派瑞格、彼得斯派瑞格聯手執導,他們將原本的劇情成功渲染,構築出一個邏輯嚴實的巨大謎團。巧妙的是,這個謎團並非一開始就開門見山,而是隨著劇情推展,讓人更加心生疑惑。

《超時空攔截》另外一個看點是女主角莎拉史努克,她在片中有男、女兩種性別的演出,為了成功詮釋角色,還特別拜訪許多曾做過變性手術的人,找出最適合、貼切地扮演方式。


 ▲《超時空攔截》電影預告

#超時空攔截 #科幻電影 #懸疑片 #伊森霍克 #莎拉史努克 #行屍走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