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本扮「宅」得心應手 「我好喜歡做自己!」

阿本扮「宅」得心應手 「我好喜歡做自己!」


▲阿本在《新世界》中扮演宅宅的電腦高手。(圖/台視提供)

文/菇子

就是今天了!台視、八大新劇《新世界》晚上10點就要在台視首播。這齣新劇結合警匪、懸疑、武打與愛情、親情等元素,劇中的不同角色也都也都各有特色。例如,阿本在劇中飾演「特別行動小組」的電腦高手,馬桶蓋髮型、厚眼鏡加上棒球外套,扮相「宅」味十足

阿本在《新世界》中扮演「宅味十足」的電腦高手,他自爆其實私底下個性也相當「宅」,還曾有過3天沒出門的紀錄,最後因為快要「斷糧」,才不得不出門。

*
▲阿本為了成功扮演天才型宅男,揣摩了多種不同的表情。(圖/台視提供)

阿本為了「宅的更上道」,不但戴上自己心愛的壓箱寶「潮」眼鏡,還設計許多怪異表情來「喬」位置。他笑著表示:「我自己設計許多特殊手勢,講話時也不敢與人正眼相對,甚至還要做一些擠眉弄眼的表情。」他也常常在片場找個角落,把零食、劇本、包包在面前堆疊成一個保壘,自已躲在後面默默觀察現場的工作人員,把角色的怪異性格發揮到淋漓盡致。阿本後來說:「我一直不認為我很怪,看到畫面之後才發現我真的是一個怪人。」

*

▲潘柏希扮演行動俐落的警察,其實卻一直NG。(圖/台視提供)

相對於阿本是一名「宅」警,潘柏希則飾演一位頭腦冷靜、身手矯健的刑警。為了符合角色,他特別將眼神調整成沉穩、銳利,將原本陽光又愛笑的個性隱藏起來。但他卻因常常出現搞笑的NG畫面,成為劇組的開心果。

例如一場戲中,潘柏希必須追逐跳上機車的歹徒,不料他卻在奔跑拔槍時忽然「腿軟」、險些跌個狗吃屎,原本緊張的氣氛也頓時化為烏有。潘柏希想到當初那一幕,還是直呼:「好丟臉喔!」

#新世界 #潘柏希 #阿本 #科技宅 #刑警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