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訓練有素,舒淇《落跑吧愛情》繼續飛簷走壁

聶隱娘訓練有素,舒淇《落跑吧愛情》繼續飛簷走壁

▲舒淇驚見任賢齊光屁屁上廁所。(圖片/華聯國際提供)


電影【落跑吧愛情】日前舉行媒體試片,劇中舒淇飛簷走壁宛如俠女般的身段引起熱議,小齊導演透露,開拍前與舒淇討論拍攝細節,舒淇聽到需要吊鋼絲時大笑三聲回應:『哈哈哈!我們不是拍愛情電影嗎?』
小齊導演也感謝侯導【聶隱娘】對舒淇的『訓練』,拍攝當天,劇組原本特地安排了替身要先熟練走位再讓舒淇上場,沒想到就在大夥們手忙腳亂之計,舒淇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從二樓輕盈的飛步下樓,還侃侃而談以『達人』之姿與大家分享『吊鋼絲』的技巧與怎麼吊鋼絲最不會受傷。劇情安排舒淇拼了命的逃離不甚舒適的澎湖灣民宿,沒想到卻在途中碰到光著屁屁正在上廁所的任賢齊,兩人俏皮互動又可愛又浪漫。舒淇糗小齊:『我看到什麼了?是不是快要煮熟的老鮮肉?!』全體工作人員都被國際影后逗得笑呵呵。
▲劇中亮點除李國毅外還有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的狄龍。(圖片/華聯國際提供)
【落跑吧愛情】劇中亮點還有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的狄龍,在電影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老船長』一角,李國毅則是扮演個性叛逆的小兒子,李國毅坦言:『我跟電影裡的角色很多雷同,我們都是家裡的老么,跟爸媽的距離有點遠,同時也是劇中唯一反派的角色,演起來特別過癮!』
劇中一場李國毅因為投機理財失敗將家產賠光,狄龍憤而狠打教訓他的戲,開拍前狄龍還認真的做起暖身運動,經過溝通,龍哥與李國毅都堅持應該來真的,於是大家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放在情緒的培養上,果然開拍時情緒爆發一次OK。小齊說:『我知道一定會一次OK,我其實很擔心拍太多次國毅會受重傷(笑),但他們都是非常棒的演員,都很清楚怎麼樣詮釋最適合我要的角色情感!』
【落跑吧愛情】為任賢齊自導自演,與舒淇合作的第一部愛情喜劇。更是他演藝生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任說:「自己演過很多戲,但都是別人的故事,因此心裏一直盼望能自己當導演。」2014年小齊與劉嘉玲到甘肅擔任志工,當地兒童完全沒聽過他的歌,卻都能唱出『外婆的澎湖灣』這首知名台灣民謠,激起他想拍出澎湖之美的念頭。「這首歌是大家的童年回憶,一首歌能飄揚過海到如此遙遠的地方,一定有他特別感人之處。歌曲除了有濃濃的夏日海洋氣息,還有溫暖的外婆懷抱,歌詞也充滿對澎湖的美麗描述,於是我想要把這些美景都拍出來,也希望電影能把溫馨感人的部分都誠懇地表達出來。」
【落跑吧愛情】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夏天9月4日,對面的女孩『跑』過來!全台浪漫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