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與紅牌小圓仔大車拚 「牠版面比我多!」

馬來貘與紅牌小圓仔大車拚 「牠版面比我多!」


▲我就是插畫家馬來貘,我長這樣,牠長那樣(圖/青青姐姐攝)



文/青青姐姐

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大明星「圓仔」成為全台最知名的動物,曾經風靡一時的無尾熊、企鵝寶寶都閃邊站,知名插畫家「馬來貘」(英文Cherng,一種草食動物,身上紋路也是黑白配,狀似包著可愛尿布)在臉書上透過插畫和小圓仔過招,擁有27萬粉絲的他大歎:「小圓仔版面總是比我多!」貘,安啦,你有不斷增量的粉絲團,一直蠕動又哎哎叫的紅牌小圓仔有嗎?
*

▲馬來貘受不了了,畫了關於紅牌圓仔,自嘲是:「活像是過氣藝人」(圖/取自馬來貘臉書

前一陣子,《Fanily分享你》專訪插畫家馬來貘,因為他實在很厲害,粉絲團人數有27萬人,今年四月之前,他有長達一年四個月的時間穩坐冠軍寶座,直到「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出現,他才屈居第二(新聞見:馬來貘是「口愛教主」楊丞琳?來一首「曖昧」吧)
*
▲我是馬來貘本尊,旁邊那小子是我兒,小時候是彩色,長大後反而包尿布,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管馬來貘是第幾名,粉絲愛他的心永遠不變,他從生活中取材,並以幽默、自嘲的方式呈現他另類思考與細膩觀察,沒人可以取代(兩周前採訪馬來貘,當時粉絲25萬人,現在已經逼近28萬人了,加油!)。
*

▲第二次為圓仔創作!口氣還是酸酸的。

這兩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公佈幽默影片,貓熊圓仔在片中對幼時有過一段「彩色時期」的馬來貘超羨慕,還告訴媽咪圓圓:「聽說馬來貘小時候是彩色的耶!好好喔,為什麼我都是黑白的?」小圓仔還善意表達想和小馬來貘做朋友。

 

台北市立動物園就這樣輕輕巧巧地在小圓仔影片中置入了「小馬來貘」成長的特性和身體的特色!

▲親愛的馬來貘,你心軟了嗎?圓仔想和你做朋友啊。

專訪當天,詢問馬來貘為什麼這麼不喜歡貓熊?他的回答很簡單:「我天生反骨咩,就是不喜歡大家都喜歡的東西,之前流行『淡定紅茶』,一直說一直說就覺得很煩很膩。」

「可是圓仔好可愛,你沒有改變想法嗎?」馬來貘搖搖頭,顯然對圓仔沒有太多感覺。基本上,馬來貘只是他「個人形象表徵」,在他出現之前,馬來貘在動物園算冷門,隨著粉絲的增加,喜歡馬來貘的人也愈來愈多,還特別跑一趟木柵動物園。
*

▲馬來貘說:「今天有人挑戰叫我畫馬來貘跟圓仔的圖,我又不是小心眼的人當然有幫他畫啊。」

至於和馬來貘的緣份是怎麼萌芽的?他笑說:「一年多前,我和一個美妝部落客朋友MSN,我們每天都用不同的動物名稱叫對方,有一天,她靈光乍現叫我『馬來貘』,她生日時,我便畫了一隻馬來貘送她,之後就以馬來貘之名開始創作。」
*

▲馬來貘和小圓仔的腥風血雨戰爭持續著!連無尾熊也意外被捲入。

「我有跑去木柵動物園找馬來貘喔,原本以為應該和豬一樣大,結果竟然有2公尺長(根據維基資料:馬來貘長約1.8~2.4公尺,成年體重約250~320公斤,全身除中後段有如包著尿布的白色體毛外,其它皆呈黑色,喜歡在泥、沙中打滾,已列瀕危物種)。」
*

▲粉絲傳給馬來貘看的,他說:原來我和偶像(櫻桃小丸子)也有一面之緣。

「我很想摸牠,但實在太遠了,只能用感激眼神謝謝牠讓我成為小有名氣的插畫家!馬來貘啊,因為你,我接到CASE也賺到錢,我的生命因為你而不一樣了。」至於和小圓仔的戰爭,歡迎粉絲們持續關注!

 

 

#馬來貘 #插畫家 #默默文創 #圓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