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英雄The Crossing Hero │ 開箱文

超級大英雄The Crossing Hero │ 開箱文

文章取自於Dear Han ♥

接續《鋼鐵之心》的,是由汪東城所製作的兩岸合拍偶像劇,主要是以網路劇的形式播出,但是從2015/4/5開始,也在台灣的中視頻道每週日時點播出囉!雖然這個時段跟任容萱的《聽見幸福》打對台,但是不得不說喜歡任容萱的FANS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非常輕鬆好玩的《超級大英雄》,會感覺讓觀眾看到當年飾演《終極三國》中貂蟬一角的任容萱,可是卻也看得出來經過這些年許多戲劇的磨練,容容已經脫胎換骨囉!

剛開始其實我對片名有點意見,不管是《古今神探都市行》還是《超級大神探》,甚至是英文《The Crossing Hero》我都覺得比現在在台灣播出的上檔片名《超級大英雄》來的好啊。
*

主要角色群基本上都是台灣的演員,而且都算是還算有知名度的演員,所以看到這些原本演著正經角色的演員突然間超跳TONE的演起這種帶有點搞笑、胡鬧風格的戲劇,那種反差感還蠻讓我驚艷的,其中最讓我意外的大概就是謝欣穎吧,感覺得到她很努力想要放輕鬆詮釋章顯婷這個角色,但是礙於自己原本的演出經歷或者訓練,總覺得有一點卡卡的,但也由於這種有點「過不去」的違和感,意外的有點適合放在章顯婷這個角色,在面對這整串有點莫名其妙的事件時,會有的反應跟態度。不過謝欣穎會接這片說實在HAN還蠻意外的,又讓觀眾朋友看到她挺不一樣的一面了。

又要繞回來聊一下容容,因為她飾演的莫涵真是太可愛了!完全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帶有一點天真爛漫跟有勇無謀,感覺是有點迷糊、誤打誤撞的小女孩,在初登場時就用閃閃動人的大眼睛整個電翻觀眾,後來又因為跟錦衣衛的「對話」整個笑翻觀眾,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的角色啊。看《聽見幸福》的時候就覺得任容萱其實演戲很真,很有一種天生性的喜感,看到《超級大英雄》更讓我覺得她的喜劇細胞大發揮了!

*
而通常,喜劇最讓人發笑的,反而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笑點,而是在「明明很搞笑的氣氛下,卻營造出來的嚴肅」,有點胡鬧式的氣氛,在這兩位很吸睛的錦衣衛身上更是展現無疑。其實「穿越」的劇情這些年在亞洲戲劇圈已經見怪不怪了,導致「穿越」已經不是吸引觀眾的題材,但是《超級大英雄》在挑戰這樣的題材之餘,其實沒有忽略掉應該存在的元素,不會讓觀眾覺得「看膩了」、「這梗又來了」,相信這非常歸功於彭澤跟徐嘯天兩個角色。

畢竟是主打網路劇,在整個故事結構上並不會非常緊密而嚴實,覺得應該就是走一個輕鬆、搞笑的路線,以網路劇來說,一集也是抓大概20分鐘,大概是通勤、或者是中午休息的短短時光就可以看完的程度(在網路上都是中午12點播出的),讓觀眾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面對一整天,而在中視播出的部分,一次播出兩個小時,其實也是蠻過癮的,HAN自己在看的時候還是被很多點戳中而笑出來呢!

*

汪東城由於《終極系列》,其實對於這樣的戲劇類型應該不陌生,這齣戲最大的看點,除了穿越及他的主裝扮相之外,這次要挑戰「一人分飾兩角」,也是對他來說蠻大的挑戰,印象中也是他的戲劇作品中前所未見的人物設定,就目前來看,雖然看得出來洪曉東跟洪西東兩個角色個性差異很大,但是會覺得洪曉東的扮演上似乎為了有所區隔而太過刻意了一些,不知道到後來會不會在這部分上有更不一樣的區別跟詮釋?而且因為錦衣衛的設定太過喜感,忍不住都覺得洪西東會不會真的是反派角色啊?

其實歷史這回事,觀眾朋友在剛開頭的小劇場中應該也稍微切入了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但畢竟是戲劇、而且路線跟風格很明顯的就是搞笑(HAN對於文宣主打的魔幻寫實四個字就持保留態度囉),所以在歷史的部分就不要太過苛求,HAN是覺得抱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看這部戲劇,應該可以得到蠻多歡笑的!
不過在技術方面,當然還是有一些做的蠻假、蠻有電玩動畫感的東西,不過整體來說陣仗還蠻大的,也看得出有想要挑戰這一塊,也或許是因為本來就是比較喜劇調性的東西,所以這部分並不會讓我覺得很出戲。

不過光從第一集就覺得,還蠻多可以發展的空間耶,不管是洪西東跟嫻兒之間的故事,洪曉東跟章顯婷,還有穿越本身這個主軸,甚至莫涵後來好像也有發展空間,覺得在搞笑之餘,似乎也挺精彩的呢!

圖片來源:《超級大英雄》粉絲專頁

#超級大英雄 #謝欣穎 #汪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