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識英雄》首播開紅盤 蔡黃汝「讀心天才」受好評

《鑑識英雄》首播開紅盤 蔡黃汝「讀心天才」受好評


▲《鑑識英雄》蔡黃汝飾演讀心天才,被誇如「福爾摩斯」。(圖/中視)

文/桔哥

台灣首部科學鑑識影集《鑑識英雄》首播開紅盤,新劇種跳脫傳統高富帥與貧窮妹相戀的框架,大受年輕觀眾肯定,有效收視達0.83,網路也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大推「台灣終於有不一樣的影集」,女主角蔡淑臻和蔡黃汝也一舉突破過往形象,自然的演出被網友大讚「地表上最美女警」,而豆花妹則是「福爾摩斯」。

 

蔡黃汝飾演的讀心天才「精靈」則被網友誇像「福爾摩斯」,讓自認並不聰明的蔡黃汝超開心,她也透露「當初就是以福爾摩斯為參考方向」,且為了這場戲足足練習了兩個月,不僅看福爾摩斯影集做功課,從拿到劇本開始,每天洗澡、吃飯、通勤都帶著劇本在背,也因此常被發現「劇本都爛爛的」,但看到網友的好評也讓她信心大增,開玩笑說「希望未來都能演聰明的角色,因為我本來就很聰明,演這樣的角色是理所當然的囉」。

*
▲在《鑑識英雄》中,蔡淑臻飾演熱血有衝勁的女警。(圖/中視)

《鑑識英雄》一播出即引起熱烈討論,酷炫的拍攝手法與千萬特效讓大家嘖嘖稱讚,演員的演技也是再升級,尤其蔡淑臻在第一集中偵辦富家少爺酒駕案,自然演技大受好評,大剌剌的直率性格配上帥氣裝扮,被封為「地表上最美女警」,其中一句台詞「這個社會上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罪」更被網友反覆傳頌,成為經典台詞。

《鑑識英雄》
每週五晚上10點
中視頻道

#Fanily #分享你 #鑑識英雄 #蔡黃汝 #蔡淑臻 #福爾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