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瑾靠小旅行熬過事業低潮  劉羽謙單車環島募10萬救災

李依瑾靠小旅行熬過事業低潮  劉羽謙單車環島募10萬救災


▲李依瑾(左)和劉羽謙分享自身旅行經驗。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由夢田文創出品,文化部HD旗艦型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與新浪微博合作「曬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活動號召1000萬人次覆蓋力,將延續能量合作【書店文化體驗之旅】商品上市,透過未來大陸淘寶網的進一步合作,將旅行和台灣文創商品一起打包行銷到國際,6/12也會在淘寶旅行展中進行推廣,微博支付將在「夢田文創巷弄文化」官方微博正式啟用。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演員李依瑾和劉羽謙也現身分享在台灣深度旅遊的心得,喜愛看書的李依瑾,平常靠閱讀、寫歌、看影片等興趣充電放鬆,偶爾更會來場愜意的小旅行,她分享:「藉由旅行,造訪一些特色小書店,帶自己的故事來,也換一些故事回去,很棒。」
*
▲李依瑾平常靠看書、寫歌、看影片放鬆,也喜歡為自己安排小旅行。

劉羽謙在戲中飾演進入叛逆期的高中生,現實生活中16歲的他,從國小5年級開始每年暑假都騎單車環島旅行,他說:「一開始是因為八八水災,想到各地去募款幫助需要的人,還有覺得別人如果知道我去環島,會說我很厲害!第二年開始才比較有旅遊的心情。」結果他從台中騎到墾丁花了4天的時間,沿途和店家聊天,述說自己的想法,募集了3萬1千元,第二年更募集了10萬元。他已經單車環島5年,去年還帶著學弟們一起環島,身兼導遊的角色,讓他相當有成就感。
*
▲劉羽謙(右)平常最愛看旅遊書,很嚮往環遊世界。
*
▲劉羽謙才16歲,已有豐富環島經驗。

李依瑾從模特兒轉戰演員,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飾演總編輯,讓網友大讚她相當有架式,她也很開心能夠跳脫傻大姊性格的角色。她當模特兒當紅時期曾有一個月曾有高達20幾個工作行程,轉戰演員後,度過了一段沒工作的日子。

但李依瑾依舊正向,「表演是一輩子的事,所以沒戲拍時,也不會只把眼光放在這一小段時間,要找到可以排解那個時間的興趣。」會不會有負面想法?李依瑾強調:「沒戲時我就多充電,去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當然也會難熬,因為太渴望表演了,但要自己找到方式,因為沒人救得了你,只有自己救得了自己!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怎麼可以負面!
*
▲李依瑾認為,碰到挫折,只有自己想開了才有用。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依瑾 #劉羽謙 #阿比 #梁立芸 #環島 #低潮 #憂鬱症 #小旅行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