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黑豹旗」開打!台灣的熱血甲子園

小桃看棒球/「黑豹旗」開打!台灣的熱血甲子園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熱血開打了。(圖/擷自官網


文/棒球桃桃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電影《KANO嘉農》將在2014春節熱血上映,1931年嘉農棒球隊的奮戰精神,也深植許多棒球迷心中。在精彩電影問世之前,【Fanily分享你】先帶你瞧瞧棒球場上其他同樣熱血、拚戰的故事。

在日本有熱血的「甲子園」高中棒球聯賽,現在台灣也有自己的「甲子園」了。2013年12月1日,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第一屆開打,「黑豹旗」和甲子園賽事一樣,採單淘汰制,贏的繼續挺進,輸的掰掰回家,今年有50支隊伍要爭取冠軍的榮耀!

「黑豹旗」為了能讓更多高中生球員熱血逐夢,開放鋁棒及棒球社團參與,明星高中建國中學棒球社也組隊參加,還在第一天的賽事就大比分提前「扣倒」中大壢中,一戰成名!大家開始討論,原來建中的學生,會讀書,球又打得好,態度也讓人刮目相看,小桃很開心,相信經由類似報導,會讓台灣棒球風氣越來越盛行,父母也能放手讓有興趣的孩子去享受球場上的青春。

小桃一直都很喜歡看棒球漫畫,最愛的是滿田拓也的作品《棒球大聯盟》,尤其高中篇「小蝦米想戰勝大鯨魚」的劇情,看著看著血都沸騰了!比起職業級的賽事,高中生的比賽或許技術面不夠成熟,但看著高中生弟弟們(感傷,我已經是老姐姐了)追逐空中的小白球,在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只為夢想與榮耀,那種激情和感動一點也不輸國際賽事。

賽事資訊
時間:2013/12/1~2014/1/12
地點: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中市台中棒球場
票價:免費
官方網站: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小知識–

電影《KANO》講述1931年嘉農棒球隊奪下第17回夏季甲子園大會亞軍的故事,嘉農成績亮眼,讓棒球迷印象深刻,不過要說誰是台灣首支打進甲子園的隊伍?答案是建中前身「台北一中」,7次參賽紀錄也是台灣最多,此外,台灣第一支正式的棒球隊,也在建中誕生(1906年,當年是台灣總督府中學校),近百年來,雖然建中不是傳統棒球名校,但棒球的風氣一直都在。



#棒球 #KANO #嘉農 #黑豹旗 #高中棒球 #甲子園 #棒球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