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金鐘 周孝安、蔡淑臻拱李維維『得獎就變裝高空彈跳』

搶金鐘  周孝安、蔡淑臻拱李維維『得獎就變裝高空彈跳』
▲蔡淑臻、周孝安和李維維對於中央電台的「鎮台之寶」麥克風感到很新奇。(圖片提供:中視)
中視中天優質戲劇《CSIC鑑識英雄》及《一個角落》入圍金鐘五十多項獎項,其中以《CSIC鑑識英雄》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女主角的周孝安、蔡淑臻和以中天《一個角落》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的李維維昨(16日)特地相約到松山文創園區參觀《金鐘五十‧響》特別展,了解五十年來廣播與電視的發展史,也藉機搶摸現場的金鐘獎座。
▲李維維、周孝安、蔡淑臻三人作勢搶金鐘獎座。(圖片提供:中視)
視帝候選人周孝安第一次摸到金鐘獎座,直呼:「比想像中來的重,希望能再摸到第二次」,對於得獎是否有信心,周孝安則謙虛稱:「四人都很強,還沒特別想得獎感言」,現場三人被問若得獎是否有特殊的慶祝方式,周孝安笑說「能不裸露就不裸露,高空彈跳好了」,最佳搭檔蔡淑臻一聽也立刻一口答應「一起跳」,最後更決定要各自變裝,順道拱李維維「脫光跳高空彈跳」,嚇得李維維直呼:「我才不要!」
《金鐘五十‧響》特別展展出廣播及電視五十年來的重要發展史和文物,當三人看到以往的文物時,就像好奇的小朋友一般驚呼連連,尤其是歷屆的金鐘獎座、早期葉青的歌仔戲服和老式的雙卡匣收錄音機更讓周孝安直呼:「像回到小時候,找回兒時失去的記憶」,蔡淑臻也笑說看到葉青的歌仔戲服就想起:「小時候二姐為了看葉青的歌仔戲都不去洗澡,寧願被媽媽毒打一頓也堅持要看完才洗澡」,李維維則說逛完一圈《金鐘五十‧響》就像重新溫習一次廣播和電視的演變歷史,玩得不亦樂乎,而三人也透露各自的幸運小物,李維維笑說:「看到很多人都會穿紅色內衣褲,自入圍公布以來每天都會有紅色的元素在身上,到時也會準備一套」,蔡淑臻和周孝安則各自認為劇組人員和媽媽的佛珠就是最好的幸運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