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鑑識英雄》蘇達苦熬14年獲金鐘50最佳男配角 得獎第一件事「還錢給媽媽」

中視《鑑識英雄》蘇達苦熬14年獲金鐘50最佳男配角 得獎第一件事「還錢給媽媽」
中視《鑑識英雄》蘇達今年首度入圍金鐘獎,昨(26日)即成功鍍金,獲得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蘇達一上台就激動噴淚,手足無措的反應被網友讚很可愛,蘇達在台上感謝媽媽,激動喊:「我所有演戲都為了讓媽媽安心,我接下來會賺更多錢,我會買一棟我們家自己名字的房子送給你!」真情流露的發言讓同劇演員蔡淑臻在台下頻頻拭淚,最後一句「沒有小角色,只有大演員,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更是讓網友大呼「好感人的感言,讓人跟著流淚」。
    典禮結束後蘇達出席中視中天聯合慶功宴,透露已出道14年,過去十年在劇場磨練,四年前以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花崗二郎一角正式踏入演藝圈,但卻始終浮浮沈沈,沒有代表作,他更曾經連續五個月沒有能力給媽媽生活費,因此一聽說獲得金鐘獎會有獎金,蘇達便開心笑說:「第一件事就是要還媽媽錢」,蘇達和媽媽感情深厚,三句話有兩句不離媽媽,透露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收入,媽媽還曾勸他轉跑道,問他:「要不要轉去燈光組」,讓蘇達哭笑不得說:「那個很難,我真的不會啦!」後來他為糊口也曾經穿著大大的玩偶裝在活動跳舞表演,或是動過念頭要去手機通訊行賣手機,直到演出《鑑識英雄》才讓他覺得終於突破過去花崗二郎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