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聲音會演戲!Selina勇氣公主受肯定,再接再厲小王子的嬌貴玫瑰

她的聲音會演戲!Selina勇氣公主受肯定,再接再厲小王子的嬌貴玫瑰


專業配音員,日本動畫又稱「聲優」,意思為聲音的演員。台灣近來上映的國外動畫電影,或為噱頭,或為人氣加值,幕後配音走藝人歌手路線。「Fanily分享你」娛樂平台舉辦《動畫明星配音大PK》,由Selina任家萱、宥勝、盧廣仲、張孝全+楊丞琳、陳意涵+許瑋甯、Janet謝怡芬+阿Ken林暐恆六組咬字正音別具特色的藝人進行聲音會演戲的PK戰!最後由為皮克斯動畫《勇敢傳說》梅利達公主擔任中文配音的Selina任家萱,以2187第一高票成為廣大觀眾們心中音色動聽又深具演繹力的聲優明星!

為動畫《勇敢傳說》擔任主角配音的Selina,這回得到第一其實不是浪得虛名!一般來說配音者不僅要音色動聽,對於角色情緒的展現,通常要比「在螢幕上演戲」來得更誇張強烈,並且還要靈活控制肺活量的運用,這些對能演又能唱的Selina自然已是習於駕馭之事,而除了視覺上角色型塑的生動討喜,聲音演出者若能跟角色的氣質形象貼近,自然能讓觀眾更有感入戲。Selina在配梅利達公主時,該角色是一位自由奔放,想要當擺脫傳統教條的女生,剛好也符合勇於追尋幸福的Selina性格,被導演稱讚有慧根又情感豐沛,是他搭檔過的藝人之中表現最好的!

最近Selina跟Hebe、Ella三位好姊妹將為《小王子》中文版擔任配音,Hebe為聰明的主角小王子,Ella是有智慧的狐狸,Selina因為形象符合而被選為感性溫柔的玫瑰,笑稱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具有溫柔且魅力磁性的嗓音,本來她對嬌貴自私的玫瑰是沒有好感的!曾在2007年為《亞瑟的奇幻王國》動畫電影配音的S.H.E,8年後再度攜手,Selina驕傲自信表示:「我們三人的聲音真是好聽!」 

由楊丞琳和張孝全演出的經典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10月份在東森頻道推出由原班男女主角配音的動畫版。動畫版保留男女主角在電視劇裡的特色,女主角像是Q版楊丞琳的化身,和本尊相似度達80%,雖然尚未完整曝光,但挾帶之前的收視高潮,以及劇迷對兩位主角的死忠支持,動畫版未播先轟動,許多粉絲們在觀看Fanily獨家提供的動畫片段後,紛紛驚喜詢問:「楊丞琳的聲音根本還是當年的林曉如啊!」「這是張孝全的聲音?嘩,有點點聽不出來,不過還是好宋杰修喔!」這回在《動畫明星配音PK賽》中,以1964票拿下聲音會演戲亞軍寶座。

而日前廣獲好評的皮克斯動畫片《腦筋急轉彎》,中文版請到陳意涵與許瑋甯分別為片中主角「樂樂」與「憂憂」配音獻聲。因為二人都是皮克斯超級粉絲,受到邀請均相當興奮,為了完美提供聲音演出,配音前都不敢多吃刺激性食物,努力保護喉嚨,而為了情緒到位,咬字甚至用力到腮幫子都發酸;而歌手盧廣仲替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裡的「杯麵」進行中文版配音時,更是大聲嚷嚷『配音真的比唱歌還難』!


#許瑋甯 #楊丞琳#大英雄天團 #醉後決定愛上你 #動畫 #陳意涵 #動畫明星配音大PK #Selina #勇者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