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天后」劉若英呈現出道20年經典又“說”又要“唱”

「文藝天后」劉若英呈現出道20年經典又“說”又要“唱”
你是我的文藝天后❤
去年在台北簡單生活節當觀眾參與的劉若英,將在今天以不一樣的多元身份參與到上海簡單生活節,她本人對此次活動也是期待已久。近期忙碌於巡演準備的她不僅今日下午和作家張嘉佳在分享書房對談,也登上大地舞台壓軸開唱,成為簡單生活節中頭號“大忙人”。結束上海簡單生活節演出之後,劉若英將啓程飛往紐約林肯中心,繼續大型演唱會「我敢」的巡迴。
出道二十載 帶觀眾回顧青春
對於今日將在簡單生活節大地舞台進行的演出,知性的奶茶設計了特別形式,今年出道20年的她會在這二十年出版過的專輯中每張挑選1-2首歌加入演出的歌單當中,作為一次難得的紀念。並且奶茶還為本次簡單生活節做了不同於以往表演的改編,奶茶強調,這是一場相較平常演唱會更為難得的演出。奶茶說:「我喜歡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唱著,喜歡把簡單的事情,做的更有價值,譬如⋯⋯唱給你們聽」。全唱熱情的大合唱〈很愛很愛你〉,奶茶和歌迷以最新專輯祝福彼此互喊「我要你好好的」。
▲奶茶你真的超棒的!!
1995年,劉若英以專輯《少女小漁的美麗與哀愁》出道,裡面一曲《為愛癡狂》讓她一炮而紅,此後20年來十餘張專輯,以及多部電影、電視劇的出演,這位當初的小助理已經成為華語圈知名的文藝天后。今年更是接連推出新書《我敢在你懷裡孤獨》,以及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宣告回歸。
近來奶茶正忙碌於「Renext我敢」巡迴演唱會,9月底的上海演唱會消息一經公佈,門票旋即遭遇歌迷秒殺,此次簡單生活節成為劉若英演唱會之外難得的上海公開露面場合。劉若英也早已在微博放話:「簡單生活節,我不僅要說還要唱!」。在大地舞台的壓軸演出之前,她還將與才子作家張嘉佳進行一番對談。
▲簡單生活節,我不僅要說還要唱!
對談張嘉佳 才子佳人配一對
劉若英此番參與分享書房與著名作家張嘉佳進行對談,對劉若英的粉絲來說可謂十足驚喜,她們確實將在簡單生活節看到又“說”又“唱”的奶茶。奶茶與對談的才子作家張嘉佳早已互相欣賞,張嘉佳曾為奶茶新書寫序,「我喜歡劉若英,不是她某一個階段,而是整場開花的過程。」更說,今天和“偶像”奶茶交集像是「夢想成真」。而劉若英也曾表達特別想演張嘉佳書中的每一個角色。互相欣賞對方才華,兩人今天更相約合作電影。
▲奶茶上海簡單生活節座談
劉若英和張嘉佳皆擁有知性文藝的形象與代表作品,得到了眾多女文藝青年的追捧。對於此次的論壇主題,他們已在私下進行多次溝通,當「最會說故事的男人」張嘉佳與「最會唱故事的女人」劉若英對談,最終確定為「勇敢過生活」,契合於簡單生活節一貫主題,這一次,他們將聊聊各自生活中那些關於勇敢的小事,包括人生迷茫時的重要決定,為更多年輕人加油打氣。在座談開始前,全上海的文藝青年早已齊聚爆滿整個台下,迫不及待的高喊著「天后!天后!」。
對於簡單生活節,劉若英特別希望再到市集中逛逛,感慨「創意真的是上帝給人類非常美妙、神奇的禮物。」一向知性溫暖的奶茶鼓勵道「我們的世界真的是由人組成的,它的美麗和醜惡,它的好與不好,都是由人組成的。要讓世界變的更好,應該要從最簡單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BETTER MAN!」
#劉若英#我要你好好的#我敢#演唱會#簡單生活節#張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