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小漁成文藝天后首次美國巡演 劉若英「我敢」跨出亞洲

少女小漁成文藝天后首次美國巡演 劉若英「我敢」跨出亞洲
劉若英 Renext 我敢世界巡迴
「文藝天后」劉若英在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發行宣傳期間,一邊進行著「劉若英 Renext 我敢」世界巡迴,一直還有很多話想說、很多歌想唱的“大忙人”馬不停蹄的跨出亞洲、飛向美國,舉辦首次於美國的演唱會,回到充滿回憶的紐約,和久違的華人歌迷敘舊,以大型演唱會「劉若英 Renext 我敢」站上音樂殿堂林肯中心,讓奶茶直呼:「一切像是夢一般,而且是夢想成真」。
▲在紐約我和你不孤單!
當年一舉奪得亞太影后、因此一炮而紅的少女小漁,轉眼間成了最會唱故事的文藝天后,對紐約充滿著回憶及感情,即使是人生第一次在台灣時間早上8點開唱,奶茶興奮且激動的心情戰勝時差,形容像是半夢半醒之間「要不是台下滿座的觀眾,真的很像是做夢!」。首次前進美國舉辦演唱會,繼「一代傳奇」鄧麗君及「音樂教父」李宗盛之後,成為華語歌壇第三位歌手登上音樂殿堂紐約林肯中心奶茶:「做夢也沒想到有天能美夢成真站上夢想舞台」特地換上一套全新藍色長禮服演出,為了表示對林肯中心這個音樂聖殿的重視。
▲身穿一套全新藍色長禮服演出

在人生第一部電影且改變她一生的《少女小漁》拍攝地紐約,演唱著主題曲〈決定〉,大螢幕同時播放著電影片段,舊地重“演”讓奶茶感觸很深,加上久違的美國歌迷滿載的熱情,讓奶茶幾度感動哽咽!奶茶大方分享年輕時在紐約一段“為愛癡狂”的往事,曾在沒有手機的時代,深夜跑到電話亭,為了思考打電話給對方該講些什麼,不知不覺過了半小時,驚覺電話亭外的積雪已深,因此,待在自助洗衣店長達五小時,直到早上等積雪褪去才慢慢走回。
▲MV中的陪伴者是你嗎?  (圖/截自影片)

當演唱會已接近尾聲,奶茶問:「現在幾點了?」歌迷默契十足異口同聲回答:「八點!(開演時間)」面對台下的熱情,奶茶欲罷不能臨時加碼多唱了歌單之外的歌,首唱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中新歌曲〈一路走下去〉及張艾嘉的歌曲〈愛的代價〉。最後,在全場大合唱著〈後來〉,搭配著台下觀眾點亮著手機燈光,在林肯中心營造出動人的閃閃星河完美落幕,和歌迷互道“我要你好好的”相祝福。
以上圖片來源:相信音樂
#劉若英#我要你好好的#陪伴者#Renext我敢#林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