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天后」 劉若英睽違五年華麗回歸 528《Renext 我敢》唱回台北小巨蛋

「文藝天后」 劉若英睽違五年華麗回歸  528《Renext 我敢》唱回台北小巨蛋
▲大家好,我是三歲的奶茶
「文藝天后」 劉若英睽違五年,終於要唱回台北小巨蛋!今年9月開始在泉州起跑的劉若英 《Renext 我敢》世界巡迴演唱會,走過美國紐約、聖荷西、洛杉磯等場次,更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請來周迅、湯唯、桂綸鎂,「四美」一起獻唱專輯同名歌曲《我要你好好的》,讓在家鄉的粉絲們更期待台北場的演出。明年5月28日劉若英將唱回臺北小巨蛋舉辦,更限定推出奶茶小巨蛋專屬票卡「女子女子卡RENEXTicket」,票卡上別出心裁的放上3歲的「小奶茶」,讓粉絲大喊:「絕對要收藏!」
▲期待奶茶開唱
「女子女子卡RENEXTicket」是劉若英《Renext 我敢》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專屬票卡,卡片本身就是門票,可於演唱會當天現場感應入場。除了門票功能外,每張「女子女子卡RENEXTicket」都會寫上持卡人姓名,並附上專屬票夾,極具收藏意義。卡片正面有個小女孩表情生動的唱著歌,這位「小小天后」就是3歲的劉若英。這張照片正是代表她音樂路的起點,奶茶說:「那是我小時候,握起拳頭就認真覺得是麥克風的模樣。」
▲再回校園好青春 ><
9日劉若英也跨越濁水溪、高屏溪,到屏東女中和對音樂有夢想的學生們分享入行20年來的點點滴滴。這個緣份其實是來自於屏東女中校長黃再鴻,他10月18日寫在臉書上的一封公開信《給屏東的孩子一個機會》,當中提到多次邀請名人演講,卻履次因為「太遠」被回絕、放鴿子。奶茶知道後主動表示願意南下,讓師生們相當感動,劉若英也在事後表示:「能走進校園,感覺真好。校長,我不怕遠,下次再來!」
劉若英當天和千名學生相見歡,更和大家玩起自拍,現場氣氛熱烈。面對以後就業想從事音樂工作的學生們,奶茶說:「千萬不要怕辛苦,最重要是要有熱情。要趁年輕的時候,做一些瘋狂的事。」也有一名「鐵粉」國文老師拿出珍藏的《人間四月天》DVD,對奶茶告白:「如果我是徐志摩,我一定會選妳!」引起現場大尖叫。
▲從助理到天后
劉若英分享當年自己從音樂助理做起,後來也和唱片公司簽了合約,有同學好奇問:「為何先去拍了電影?」奶茶大方說,唱片公司覺得當時的她「賣相不好」,只好繼續當助理,一次機緣下和周華健、羅大佑、小蟲和陳昇等歌手一起出國工作,劉若英左右手各拉一個行李箱、左肩背一把吉他、右肩背一把伸縮喇叭,「就是這個女壯漢模樣,讓當年的張艾嘉看中我,演了《少女小漁》。」然而上天的巧妙安排,卻成了她歌手路上的禮物,奶茶說:「演戲說台詞的語氣,換成詮釋歌詞時,腦海中更容易有畫面的,兩者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劉若英將在明年5月28日站上臺北小巨蛋,為家鄉萬千歌迷呈現期待已久的《Renext 我敢》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臺北場演唱會門票12/12(六)上午11:00於拓元售票系統開賣,更限定推出奶茶小巨蛋專屬票卡「女子女子卡RENEXTicket」,更多演唱會訊息,請關注相信音樂官網以及官方臉書。
#劉若英#Renext我敢#周華健#羅大佑#小蟲#陳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