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陸劇迷們期待最高的一部年度古裝大戲

《瑯琊榜》陸劇迷們期待最高的一部年度古裝大戲


本週,《瑯琊榜》大結局,在內地有一說:如果你的朋友圈沒有被一眾舔屏黨刷屏,如果你的朋友圈裡沒有一個人自稱“靖王妃”,那隻有兩個可能:一,你和你的朋友們都上年紀了;二,你和你的朋友都out了。算一算,今年似乎是內地電視劇潛能集中爆發的一年,從《北平無戰事》到《偽裝者》到《花千骨》再到《瑯琊榜》,還有呼之欲出的《羋月傳》,叫好叫座,口碑話題雙暴的佳作一波接一波。這讓一直處於觀劇鄙視鏈底端的“陸劇粉”們終於有了揚眉吐氣的機會。

瑯琊榜》Nirvana in Fire 是根據海宴同名小說改編,由孔笙、李雪合力執導,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高鑫、陳龍等主演的古裝電視劇。

其實簡單的說,「琅琊榜」實為賢士榜,公布社會上的賢才排名,上榜人物也成為欲上位者極欲籠絡的俊傑。即使在今日看來,政治人物能否贏得選票和掌聲,仍需仰仗所謂的「大內高手」。為品評人才,中國自古確有賢才榜單。原本以為枯燥的劇情,卻因為劇情的環節張力,引起大批網友的迴響與討論。


粉絲觀眾反應:

  • 陪家里人看到10集,大陸電視劇進步得好快,畫面都拍得好美,古裝基本上都很贊!
    琅琊榜霓凰郡主嫁给瑯琊榜霓凰郡主嫁給了誰?
  • 畫面和服裝都很贊,再看看今天TVB的古裝片真的是呵呵了,飛流是新神鵰裡面的小楊過,應該會有大好前途跟帖:TVB應該引進這套在黃金時段播,一定比武則天的收視率還高!
  • 大陸的古裝片來講,這應該是今年最高品質的劇了,劇情和演員的演技都一流!講明:大愛胡歌
  • 劇情鋪排一流,環環相扣,慢慢累積,再一下引爆,雖然文戲居多但完全都不覺得悶,美術製作都很認真而且水平也很高,真的是跟南北朝時期的服裝和禮儀一模一樣!

從粉絲群的推薦,目前這應該會是陸劇迷們期待最高的一部年度古裝大戲吧!

故事大綱: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於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並率赤焰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剛剛經歷浴血奮戰的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舊時的摯友、往日的戀人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選擇了幫助本最不受青睞的靖王(王凱飾),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只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

然而由於武帝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的時間,帶領大梁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以林殊的方式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雖然他早已不是往日的他,但一顆丹心卻永生不死。

#瑯琊榜 #胡歌 #梅長蘇 #靖王 #羋月傳 #劉濤 #黃維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