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ily邀你一起預測金馬得主 年度遺珠雷片 由你來發聲!

Fanily邀你一起預測金馬得主  年度遺珠雷片  由你來發聲!
▲影帝影后編導終極大預測,誰是網友心中的金馬贏家?(圖片截自Fanily)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日盛大舉行!Fanily粉絲玩樂平台即日起開跑「2015金馬閃亮星電影大賞」預測票選活動,邀請愛看電影或關心國片影視發展產業的朋友共襄盛舉,預測一下今年入圍金馬影片你心中最佳的帝后得主與最實至名歸的編導鉅作!
 
今年國片風光入圍42項,成績特別亮眼當屬《刺客聶隱娘》跟《醉‧生夢死》分別獲得11項、10項提名票房近四億的商業片《我的少女時代》也分別獲得最佳女主角、新導演、原創電影歌曲提名,而上映後獲得廣大共鳴迴響的《百日告別》,本次也不負眾望榮獲最佳女主角、原著劇本跟原創電影音樂三項入圍。
 
▲每個人的心中肯定有幾部金馬入圍大遺珠。(圖片截自Fanily)
不過有所謂的「觀眾期待」與「影評人的預料之中」,自然就會衍生部份令人驚喜或意外懸念的「大黑馬」或「大遺珠」!今年金馬大熱門除上述影片,更有許多來自非本地創作的話題之作如《華麗上班族》、《山河故人》、《踏血尋梅》等題材多元深廣、實力不容小覷,部分尚未上映卻因金馬提名未播先轟動;而今年最為人津津樂道遺珠,劉德華的吾先生以1票之差飲恨金馬影帝門票,其他如陳奕迅、楊子姍、石頭等人,在劇本戲路的挑戰都有心境年齡或情緒上的煎熬轉換等複雜表現,名單開出,上頭竟然沒有他們的名字,頗令眾觀影者驚訝嘆息。

▲金馬52女主角們來勢洶洶,誰有機會坐上后位?(圖片來自金馬52) 

「2015金馬閃亮星電影大賞」根據本屆金馬入圍名單設立「金馬演員預測」跟「金馬編導預測」共10個票選項目,邀請網友用自己的選票預測本屆金馬得主,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原著/改編劇本獎。
 
除了上述眾所矚目的獎項預測,Fanily針對金馬遺珠還有誤踩雷區的電影劇情及演員、歷屆大贏家之最,另增設5個有別於正式競爭肯定下,趣味性更高、更趨近〝普羅大眾民意〞的《Fanily特別獎》,希望得藉由一般鄉民網友真心實意的投票表態,嗅出台灣影視產業市場中、另一群與專業藝術價值與美學論點區隔明顯的新興觀點。
 
「2015金馬閃亮星電影大賞」活動即日開跑,至11月18日23:59止,欲參加投票的朋友,須登入Fanily會員或FB帳號,每個獎項,一人一天可投三票!網友影迷們可透過相關分享留言,大膽預測本屆金馬得主!活動網址請上http://star-award.fanily.tw/2015q4/
#金馬閃亮星電影大賞#Fanily特別獎#金馬演員預測#金馬編導預測#華麗上班族#山河故人#踏血尋梅
#刺客聶隱娘#醉‧生夢死#我的少女時代#百日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