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他舉起右手點名》的震撼

來自《他舉起右手點名》的震撼

還記得,上週小編到了蘇打綠冬 未了》柏林音樂會的首映會,在那黑漆漆的電影院裡,每個人屏氣凝神地聆聽著蘇打綠給我們的震撼。

在那樣的一個下午,這首歌在我的腦還裡盤旋不去。

一樣都是第一次聽到的歌曲,為什麼這首歌卻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呢?

首先,我是對於青峰用詞的大膽,感到震撼,在這首歌裡,我們所看到的是現在全世界所有具討論性的議題。這些議題,都關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我們因為很多的不理解,或是不願意去理解,就稱他們為有罪?到底是他們有罪,還是我們沒有判斷能力?

再來,「寧可站著死去,也不跪著苟活。」這句使我想到了 夏狂熱-包圍裡的我就算死也要死於自己的信念

這兩首歌好像隱隱約約地呼應著,同樣在專輯裡為較冷冽的歌,讓我在聽的時候就馬上想起了包圍

他舉起右手點名是對這社會的批判,包圍則是背叛世俗和虛偽 背叛諂媚和積非 是我僅提供的表演 」為蘇打綠的信念去找到一個身於這個社會的解決方法。


 

最後小編實實在在佩服青峰的歌唱及寫詞能力,這麼難的詞到底要怎麼唱!甘拜下風


#蘇打綠#冬未了#他舉起右手點名#夏狂熱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