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老幹部是熒幕上 我私下比較幽默

霍建華:老幹部是熒幕上 我私下比較幽默

▲新一代男神~霍建華 (圖片取自新浪新聞)

轉載自:http://goo.gl/XB0K0T

華商網-新文化報報導

由於連續出演了《仙劍奇俠傳3》、《花千骨》、《他來了請閉眼》等片,霍建華一躍成為新一代男神。生於1979年的霍建華生活規律、熱愛養生,不跟風任何流行,至今沒有微博,因此被戲稱為「老幹部一號」。昨日,霍建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其實自己私底下也是很幽默的。

  角色之「薄靳言」

  「薄靳言情商太低,人又太聰明了,跟我不是一個境界的人」

  記者:你怎麼看《他來了請閉眼》?

  霍建華:這是一個挺實驗性的片子,畢竟之前沒這種題材的劇。但我很願意做新的嘗試,拍的時候也是無怨無悔的。我們拍攝的周期很緊,導演在那麼短時間完成難度那麼高的戲,很了不起,希望大家喜歡它。

  記者:你的角色薄靳言有難度嗎?

  霍建華:這是一個不是很好演的角色,因為他不是生活中的人,所以演的時候常常覺得很多劇本裏面的東西很難表達,如果完全按著小說走,又擔心觀眾覺得他太裝,但是對他的設定又是這個樣子,確實挺難拿捏。所以我在表演的過程裏面會加一些比較生活的東西,就加一點點。如果導演覺得OK可以用,就是想讓這個角色不要都是板著的感覺。

  記者:薄靳言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嗎?

  霍建華:薄靳言情商太低,人又太聰明了,跟我不是一個境界的人,也在生活中可以向他學習的東西太少了。

  記者:這個戲的製作方山影和你合作次數也很多,怎麼評價對方呢?

  霍建華:我們未來一定還會繼續合作,和他們拍戲很放心,相處也好,和這個製作方已經建立了革命的情感。

  定位之「男神」

  「之後還是會找一些比較生活化的角色去演」

  記者:你這幾年好像經常演男神。

  霍建華:我以前演過很多接地氣的角色,只是剛好最近演的角色都是小說改編的。之後還是會找一些比較生活化的角色去演,畢竟那種角色演的時候會舒服一點。

  記者:你覺得自己是實力派還是偶像派?

  霍建華:每個演員都是朝實力派發展的,我一直都朝這邊發展很久了。我不僅僅想做一個有收視的演員,還要做一個敬業樂業的演員。

  記者:觀眾說你像「老幹部」,私底下也這樣?

  霍建華:「老幹部」是熒幕上的感覺,我私底下比較幽默,要跟熟的人才幽默一點,不熟的人不會這樣。我在片場也是屬於比較鬧的,因為只有大家相處開心拍戲才會比較輕鬆,如果相處不好,拍戲時很難投入。所以在片場我都是基本上每天都能開開玩笑,但該嚴肅就嚴肅,平常休息時就鬧鬧。

  記者:《武十郎》之後你幾乎不演喜劇了,為什麼?

  霍建華:我現在演不了《武十郎》這樣的片子了,當時年輕,放得開,現在放不開了……我還是蠻喜歡演喜劇的,但是我演喜劇好像沒人看。

  交流之「網路」

  「我希望和觀眾用作品交流,不太會用網路交流」

  記者:現在好像不少網友都吐槽你身高不高這個問題

  霍建華:我不會在意的,不管多高都是父母給的,而且演戲不是靠身高嘛……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那麼在意這個東西,演戲還是演一個角色的靈魂,不應該太用外在的東西去評價一個角色,我也不是演籃球員。

  記者:粉絲喜歡在網上惡搞你,你在意嗎?

  霍建華:還好,畢竟我們是演員,如果觀眾喜歡你拍的戲還是很開心,我對他們很感恩。熱情歸熱情,不要出什麼意外就好了,大家熱鬧地對我開玩笑都是可以的。我很少看網上的評論,他們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我,有時候只是角色的感覺,熒幕上的感覺。

  記者:你以後會開微博嗎?

  霍建華:沒開,也不打算開,我的影迷會不會看我的戲,並不是取決於我和他們網路互動多少一切都應該回到作品本身,我希望和觀眾用作品交流,不太會用網路交流。

  記者:你平時喜歡做什麼?

  霍建華:我就喜歡演戲,拍戲的時候可以和大家集體生活3個月,上山下海的經歷一般人體會不到,我喜歡拍戲的感覺。

#霍建華#老幹部#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