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每個人都有祕密  你中了幾個?

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藏著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祕密,可能是感情世界裡難以啓齒的私事,也可能是職場上不能為外人道的機密,又或者是自身家庭的隱私。一個祕密代表的可能是一段心碎的過往、一個深藏在你心中的舊情人、甚至是足以破壞眼前幸福的殘酷真相。

 

有的祕密不肯說,是因為自我保護的下意識反應,就像是《夢裡的一千道牆》中,阿龍(張逸軍飾)喜歡同性卻只能默默藏在心底;有的祕密不能說,是擔心真相爆發之後造成傷害,啟光媽媽(陳季霞飾)長年隱瞞當年丈夫自殺的真相,為的就是保護心愛的兒子不受傷害;有的祕密瞞到不能再瞞才被迫揭穿,其實根本是自己的懦弱和自私造成,像是啟光(黃河飾)沒有勇氣離開家中的舒適圈,所以不敢違背長輩安排的訂婚,瞞著要訂婚的事實偷偷跟曉青(莫允雯)交往。

《夢裡的一千道牆》中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祕密 ,這些祕密你也有嗎?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真實性向、過往情史、劈腿背叛 感情世界祕密多 

大部份會藏在心裡的祕密,大概都跟愛情脫離不了關係,我愛誰、談過幾次戀愛、跟誰在一起、心裡有誰,本來就是很私密的事情,如果你的愛情又是比較不符合社會期望的,比如愛上同性,甚至是劈腿背叛、不倫戀情,那更是不可能光明正大向別人袒誠的。

 

不管社會風氣再怎麼開放,同性之愛要承受的社會壓力絕對是比異性戀大上很多的,光是想到最親密的家人得知自己是同志的震驚和錯愕,大部份的同志還是會選擇把自己的性向當成祕密藏在心底。所以阿龍只能把內心深處對同性的渴望,寄託在一張張的猛男照上,偷偷貼在房間牆上,這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祕密。雨霏(劉心宇飾)父親是同性戀的醜聞在爆發之後,更直接阻撓了她和文樸(吳岳擎飾)的戀情,愛上同性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必須永遠存放在心底的祕密。

 

在感情世界裡,同樣是為了保護自己隱瞞的祕密,啟光瞞著曉青的祕密,才是叫許多網友看到現在最想砸電視的。

 

啟光自小在母親和叔叔的保護下長大,出國唸書、學成歸國工作,都是長輩為他安排好的路,他習慣了更害怕失去家人的庇護,無法想像離家之後的自己,要怎麼在外面世界求生存,所以即使不愛,他還是接受了沒有感情的訂婚,更糟的是,他貪戀曉青給的温暖和陪伴,心裡藏著要訂婚的祕密,繼續在曉青身上找慰藉。

 

感情世界裡想保有自己的祕密無可厚非,但如果這些祕密是因為傷害別人而產生的,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絕對不會讓你得到永久幸福的。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職場求生存 爾虞我詐祕密多 

在勾心鬥角的職場上求生存,老實和坦白並不會讓別人跟你交心,只會讓他們看穿你,所以才會有「職場不是用來交朋友的」這句話。運氣不好遇到心機重一點的,像《夢裡的一千道牆》裡小吳(陳禕倫飾)這樣的人,你的坦白可能還會招來對方的算計陷害,就像小吳發現了阿龍喜歡男生的祕密,為了拿到阿龍家的印章和地契,索性利用他喜歡男生的弱點,刻意接近他,好讓阿龍對自己產生情愫,以達到取得阿龍家土地的目的。

 

真實職場上像小吳這樣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就算你沒有想要踩著別人向上爬,那至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有些工作上的祕密還是放在心裡比較安全。像是一個月薪水有多少、上司最近交付了什麼工作給你、有沒有打算要離職、公司內部有什麼風吹草動…這些跟工作牽扯上關係的祕密,最好都不動聲色別讓任何人知道。辦公室裡的八卦也最好聽聽就好,千萬別讓自己變成這些祕密的傳播者,破壞同事感情也就算了,如果哪一天因為你的口無遮攔,失去同事和上司的信任,那麼失去這份工作也只是遲早的事。

 

職場上的祕密何其多,想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裡夾縫求生,不管是自己還是他人的祕密,勸你還是做個聰明的保密者,這才是職場生存之道。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家醜不可外揚 家中的祕密心裡

家家不只有本難唸的經,家家也一定都有不能向外人道的祕密和醜事。《夢裡的一千道牆》啟光爸爸當年自殺的真相、曉青曉帆姐弟自小被父親拋棄的破碎童年、阿龍母親因為外遇離家,卻殺了同居人再自殺的醜事…都是這些家庭不想讓外人知道的祕密。

 

比起感情和職場上的祕密,背負家庭祕密更辛苦的是,這是你無從選擇、被迫承擔的,而且可能一背就是十幾年。啟光目睹父親自殺後,一方面想查出父親自殺的原因,一方面又懷疑母親跟叔叔是不是有著不尋常的關係,這個家庭祕密讓他個性變得陰柔憂鬱、不輕易跟別人說心事。曉青曉帆因為父親另組家庭被留在親戚家,姐弟倆相依為命地長大,成長過程中的不安全感讓曉青夜夜惡夢、曉帆因為重度躁鬱傷人入獄。背負著家庭祕密長大的人,心裡都有一塊不願別人碰觸的角落,他們內心渴望被愛,卻又害怕受到傷害。

 

有的家庭祕密一瞞就是十多年,是父母為了保護兒女不受傷害做出的隱瞞,所以啟光母親才會藏著他們夫妻離婚的祕密那麼久,只是,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這些「善意欺騙的家庭祕密」能夠瞞一

輩子嗎?當啟光一步步拚湊出當年父親自殺的畫面和回憶時,媽媽和叔叔長年隱瞞的祕密也會跟著

曝光嗎?

 

除了「夢裡」這些快要揭曉的祕密讓人期待,即將播出的最終回還有更多精彩劇情,曉帆為了姐姐出手砸傷啟光的後果會是什麼?啟光的訂婚宴被破壞後,會不會勇敢追求自己所愛?這些粉絲們敲破碗急著想知道的答案,都將在《夢裡的一千道牆》最終回揭曉。

 

 

【夢裡的一千道牆 最終回播出資訊】
#台視週五晚間十點
#八大綜合台週六晚間十點
#愛奇藝週五二十四點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