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林俊傑新MV串公益 佼哥獻客串初體驗想索吻

JJ林俊傑新MV串公益 佼哥獻客串初體驗想索吻


(圖/華納國際音樂提供)

『金曲歌王』林俊傑全新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將於12/9開始預購,12/25正式發行!專輯首波主打『不為誰而作的歌』,JJ將心中感謝訴諸歌曲,獻給生命中每個曾對他伸出援手的人!而為錄製這首歌,JJ更原裝將『假人頭麥克風』運到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並與近40人龐大弦樂編制同步錄製,洶湧及滂礡的編曲也讓歌曲盡顯氣勢!而MV中也匯集了各界無名者的影像,說明這世界上有許多無名卻默默幫助著彼此的偉大人們,讓JJ看了很有感觸,提到:「能用音樂把每個人串在一起,真的讓我很感動!」MV更邀來在音樂路上一直相當力挺他的『金鐘主持』黃子佼客串『主持人』一角,兩人在現場相談甚歡!『不為誰而作的歌』MV將於12/4『林俊傑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圖/華納國際音樂提供)

『不為誰而作的歌』是JJ這張專輯中的第一波主打,歌曲寫出JJ從出道至今一路以來的感謝,於是『不為誰而作的歌』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為了錄製這首歌,JJ不但特地將『假人頭麥克風』設備原裝運到新加坡,與近40人的弦樂團前進新加坡的『濱海藝術中心』同步錄製,再創華語流行樂壇的先例,JJ也表示:「進入音樂廳,是希望可以把內心世界透明,真實地展現處出來!」;而樂團中更包括了小提琴手、大提琴手及鼓手…等,經由弦樂編曲的打造,這首歌也顯得氣勢滂礡,讓所有工作人員都表示被現場強大的氣場所震撼!也因『假人頭麥克風』,只要透過耳機也讓成品聽來就有如置身浩大的音樂廳,四面環繞的音樂彷彿JJ就正在台上親自演奏!


(圖/華納國際音樂提供)

而在構思MV時,JJ也因此回顧了這一年以來的狀態:「這一年來我非常忙碌,突然發現自己這些年都在為夢想打拼,所有精力都獻給工作,有時候沒有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不知不覺變得很負面,很脆弱,但還好對創作還是有一點動力,所以我希望能藉由音樂串連起社會的正面能量!」MV中更集結在社會中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們,包括公車上竭盡所能幫助臨盆孕婦的群眾;在廁所被霸凌的學生遇見挺身而出的陌生人;以及看見車禍現場紛紛伸出援手的人們…等,也是JJ首次嘗試以紀錄片形式呈現,溫柔的敘事手法充分展現JJ對社會及公益的關心!而這次MV更邀來『金鐘主持』黃子佼友情客串,兩人更特別設計一段對談,對話中,佼哥率先問JJ生命中最感謝的人或最感謝的事,JJ也笑說:「生命中很多不認識的人,總是會在關鍵時候伸出手,我不是很會說話的人,所以我用寫歌的方式紀念他們!」


(圖/華納國際音樂提供)

而MV中『金鐘主持』黃子佼二話不說的義氣相挺也讓JJ表示相當感動,佼哥笑說:「這次JJ邀請我來真的感到很榮幸,一直以來都是他的歌迷,而且我必須要說我上次拍MV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而且除了自己的MV,這還是我第一次客串!」開玩笑說已把初體驗獻給了JJ!而兩人在MV中的對談也讓旁人看的入神,JJ提到:「佼哥真的是主持天王,每次跟他聊天都覺得他一會幽默,一會又讓人感覺好像快掏心掏肺把所有心事都告訴他!」佼哥更開玩笑說:「跟JJ聊天也讓我感覺特別溫暖,剛剛差點就要親上去!」瞬間逗笑所有人!『金曲歌王』林俊傑全新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將於12/9開始預購,12/25正式發行,一定要戴上耳機親自感受『聲』歷其境!而12/9的預購專輯中,也將分為雙版本,分別為『耳機概念限量版』及『實驗記實BD限定版』,『紀實限定版』不但收錄完整5支MV,更附上錄音時的紀錄片,全長接近60分鐘,專輯中每一首歌都有JJ親自詳細地分享創作及錄音的過程!;『耳機概念版』則附上由JJ親自調音的『JJ X SMG限量耳機』,更能憑該耳機參與1/2唯一一場於TICC舉辦的『和自己對話』微距音樂會!


#林俊傑 #黃子佼 #金曲歌王 #和自己對話 #不為誰而作的歌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