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釵》前進校園尋找明日之星:誰很「美」,只是不「敢」!

《釵》前進校園尋找明日之星:誰很「美」,只是不「敢」!
2011年,台灣大學學生自組的獨立製片團隊「Project10」獲得迴響,當時的成員廖哲毅畢業後拍了《時下暴力》入圍金馬影展、石知田則擔綱《五月一號》男主角。如今,兩人攜手推出全新型態的表演:故事派對─《釵》。從學生時代即創作發聲的兩人,這回把《釵》的表演者選拔帶回校園,提供敢夢的年輕人一個實驗夢想的機會。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說:「我總認為一位成功的創作者,眼睛裡總有藏不住的光,而他們是我看過最勇敢無畏的!」不但感受到《釵》團隊的熱情與衝勁,還一口答應擔任監製。
 
《釵》的主創團隊由一群七年級生組成,為了展現年輕世代的爆發力,證明年輕是本錢,而不是被拒絕的理由,《釵》打破台灣過往的娛樂展演形式,以紅樓夢故事為根基,結合時尚DJ音樂、服裝秀、舞蹈、互動影像、裝置藝術,劇本以《紅樓夢》第五回:賈寶玉神遊太虛境,講述賈寶玉在夢中由警幻仙子引導遊歷太虛幻境的過程,帶領觀眾同體驗夢境般的虛幻迷離,探索故事可能蘊含的隱喻和玄機。
 
廖哲毅、石知田回想起在「Project10」時期的經驗,成員大多非電影科班出身,但仰賴對電影的熱情,這群人用創意手法拍攝電影,爾後他們在獨立製片業界小有名氣。因此,廖哲毅、石知田在推出《釵》的同時,也希望前進校園尋找人才,邀請對創作、表演、跳舞有夢想的學子一起發聲,加入「美釵」選拔。透過主創團隊安排一系列演歌舞的淬湅下,成為紅樓夢裡青春王國的一份子,給予敢夢、敢美、敢說的年輕人發聲的機會。
 
《釵》校園選拔即日起至12月30日在「Fanily粉絲玩樂」上進行海選,第一階段24位入選者將接受專業跳舞、歌唱、戲劇及社群人氣經營一系列的培訓課程,第二階段12位入圍者,有機會隨正式演員進入劇場排練,參與《釵》的演出,海選上線不到一天,自發性的吸引​300人轉發!復興校園對「美」、「敢」追求的潮流,即將引爆。詳情請上「Fanily粉絲玩樂」十二《美釵》選拔大賽活動網站進行海選:https://pk.fanily.tw/chaiparty
 
《釵》門票預購:http://www.jiaoooo.com/
《釵》前導影片:https://goo.gl/1aro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