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開啟虐心模式 霍建華中毒發狂吸血 趙麗穎笑虧「師父好像鬼」

劇情開啟虐心模式  霍建華中毒發狂吸血  趙麗穎笑虧「師父好像鬼」
▲從東方仙俠到西方吸血鬼
中天、中視熱播中的古裝仙俠大戲《花千骨》本周起劇情進入新高潮,正式開啟「虐心」模式,白子畫(霍建華飾)身中卜元鼎之毒無藥可解,徒弟花千骨(趙麗穎飾)為救師父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割腕讓師父吸自己的血企圖以毒攻毒,哭喊:「只要能救師父,小骨做什麼都願意!」這一幕感動許多網友,紛紛搶著跳出來「供血」,希望緩解師父的痛苦,不過在戲裡慘遭「啃咬」的趙麗穎回憶當初拍攝這段戲時,因霍建華臉上化了中毒妝,憔悴模樣頗為驚悚,「導演給我們看回放的時候,我就覺得師父好像鬼一樣,好可怕!」
▲面目猙獰的師父好可怕~~
隨著劇情越來越虐,師徒之間的曖昧糾結和哭點暴增,「花千骨」收視持續加溫,日前播出師父中毒後閉關拒見小骨,擔憂的她凝視畫有師父裸背的手絹,下定決心外出尋找解藥,該段劇情瞬間收視衝到0.89,四歲以上平均收視達到0.7(收視人口相當於15.3萬人);而中視每晚九點播出的《花千骨》,前天(11日)收視1.61也再創新高!總收視人口達58萬7千人,最高一分鐘收視1.80,收視人口為39萬6千人。
此外,小骨割腕救師父的戲從開拍之初便引起廣大討論,劇中霍建華飾演的尊上中毒之後不願利用徒弟的血苟且偷生,雖然拚命抗拒還是抵擋不了嗜血慾望,毒性一發不可收拾,逐漸失去理智的他發狂抱住趙麗穎、一把將她撲倒在地,驚心動魄的師徒「地咚」初吻就此登場。當時霍建華著了魔,臉色發白、長髮凌亂,眼下烏青,趙麗穎笑說:「師父從後面突然出現,好像鬼一樣,好可怕!不過挺好玩的,沒有嘗試過這樣的劇情,導演拍得又特別美,我們在看的時候都覺得很有感覺!」
▲小骨不要死,等我來救你!!
接下來《花千骨》將不斷上演虐心重頭戲,包括小骨因偷盜神器回長留受審,遭綁在誅仙柱上受銷魂釘之刑,又被師父用斷念劍狠刺101劍,後來還被絕情池水毀容並放逐蠻荒,各種花式受虐戲碼讓粉絲心疼不已!趙麗穎先前受訪時表示拍攝毀容那場戲時,雖然倒在臉上的是水,但她靠著想像、聲嘶力竭的哭喊,完全讓觀眾體會到小骨的痛苦,「那時的心境真的就是絕望了,當你和角色一起經歷那些事情,也想不到累了!」更多趙麗穎自我剖析角色和拍攝心得的影片,13日晚起將隨著劇情進展在「中天經典戲劇院」及「中視戲劇」官方fb粉絲團陸續上線,敬請期待。
#花千骨#趙麗穎#霍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