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康熙》最終回 蔡康永流露真情數度痛哭

告別《康熙》最終回 蔡康永流露真情數度痛哭
▲蔡康永跟小S又哭又笑
中天綜合台《康熙來了》13日晚將播出「康熙來了的最後一夜」單元,沒有邀請任何來賓,由蔡康永、小S跟陳漢典全程陪伴觀眾。蔡康永吐露心聲表示跟小S搭檔非常幸運,但從此無法脫離小S,曾讓他一度不自在。如今兩人主持節目的默契滿分,對他來說是美好的回憶。小S則難忘蔡康永口誤把李冰冰喊成白冰冰的糗事,並淚眼感謝蔡康永的陪伴,「就算此生都要綁在一起也很享受。」三人在節目中數度哽咽淚崩,最後道別時刻來臨時,蔡康永跟小S選擇先讓陳漢典離開攝影棚,兩人再攜手告別攝影棚,氣氛溫馨又感傷,讓現場眾人哭成一片。
▲《康熙》最後一夜沒有來賓,由蔡康永、小S跟陳漢典陪觀眾度過
《康熙》的最後一集,製作單位特地搬來一張大床,完成蔡康永跟小S躺在床上主持的心願。節目甫開場,蔡康永就笑說自己不知道這一集要講什麼,但隨著每看完一段回顧VCR,蔡康永跟小S也漸漸紅了眼眶。蔡康永問小S是否曾經背著他有過離開節目的念頭,小S則回覆每次想離開時,都是因為蔡康永才又留下來,聽到好搭檔的答案,蔡康永只說一句「這太值得哭了!」壓抑已久的眼淚立刻爆發,但又不忘虧陳漢典「但都因為你想要離開。」讓差點哭出來的陳漢典收回眼淚笑說「這樣我哭不出來!」小S則透露之前她常在節目吃男明星的豆腐,「已經吃到有瓶頸了」,加上只要飛撲男明星幾乎都會上報,隔天跟老公一起吃早餐看報紙就會讓她覺得壓力好大,此話一出,逗樂原本在擦眼淚的蔡康永,笑虧小S「吃豆腐吃到有瓶頸是賀爾蒙減少了嗎?」小S淡定地回說「我希望你把這句話收回。」瞬間沖淡不少感傷氣氛。
▲陳漢典首度在節目上哽咽流淚
 小S回憶跟蔡康永搭檔主持康熙12年來,最難忘蔡康永口誤把李冰冰講成白冰冰的故事,她表示當時一聽到蔡康永講錯,就猛捏大腿深怕自己笑場,現場也播放當年這一段被剪掉的珍貴畫面,蔡康永看了直呼「很想死」,笑翻現場眾人!隨後蔡康永真情流露表示,能跟小S搭檔很幸運,但他從此變成無法脫離小S的人,因為大家都希望他與小S合體出現,讓他一度感到不自在,一直在旁認真傾聽的小S則安慰蔡康永說道,「除了大S之外,你是我最依賴的搭檔」,她感性表示「就算此生還要跟你綁在一起也很享受」,感人發言讓蔡康永再度淚崩,連小S自己也頻頻拭淚。
▲蔡康永跟陳漢典互相擁抱,此時兩人已泣不成聲
 節目進行到尾聲時,蔡康永透露要讓陳漢典先離開攝影棚,陳漢典哽咽地說「我就先走了」,簡單一句話竟讓蔡康永跟陳漢典兩人的眼淚奪眶而出,冷眼旁觀的小S忍不住笑虧兩人:「這一段我眼睛好乾!」小S最後也說出對陳漢典的感謝,她說「我內心是喜歡陳漢典,因為他的加入讓節目有不同的感覺」隨後蔡康永跟小S分別擁抱陳漢典,此時蔡康永跟陳漢典已泣不成聲,送走陳漢典之後,蔡康永也發表感謝宣言,他哽咽地說「以為我們永遠不會面對這一切,但想不到我們真的做了,雖然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但還是非常捨不得。」小S則表示「對我來說,一切很美好,但沒有料到真正有這一集,很百般感慨。」最後兩人一起手牽手向鏡頭鞠躬感謝觀眾,感傷氣氛中帶著一絲溫馨,引發現場一片淚海。
#康熙來了#最後一集#蔡康永#陳漢典#小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