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BOi 不做Bad boy 只做最嘻哈、最真實的偶像

【專訪】BOi 不做Bad boy 只做最嘻哈、最真實的偶像

文/念年

嘻哈男團「BOi 」陳信維、王翔永,雙人兼具酷帥外型與暖萌魅力,雖然尚未正式發片,表演卻氣焰驚人。 

「這十年看了多少團體,80%都是來騙騙少女,叫他唱歌他說感冒生病,叫他跳舞算命說他不行……我們是偶像,BOi 就是和你們完全不一樣。」—來自 2016年 BOi 於「偶像大賞MTV紅白大賽」中,自編的一段饒舌表演。

唱腔口吻帶點跩壞,歌詞寫得猖狂不羈,甚至對偶像前輩們也敢大膽地挑釁。聽他們饒舌心底會納悶:「為何 BOi 這個新人團體敢這麼跩?」但看他們流暢勾人的舞步、自信滿分的穩定台風,絕對是新人團體中名列前茅的資優生。(畢竟會讓人捏把冷汗的藝人可是多到天邊)。這兩人的出現,似乎提醒了台灣娛樂圈一件事:「啊!我們的嘻哈偶像終於來了!」 

▲BOi 在校園巡迴表演中累積經歷,吸引大批粉絲的自主追隨。(圖/BOi 粉絲專頁)

去年跑了超過20場校園的BOi,在學生與網路上累積高人氣。不難想像高酷帥的陳信維、王翔永,一走進女校就是「神」的狀態,連表演經驗也很不一樣。信維曾挑戰教官管秩序,直接在舞台上鼓譟:「剛剛教官說不要吵,但我們就是要你們吵!」,只希望讓觀眾能開心享受。BOi 也扛過校園主持重任,卻到場才發覺現場有三、四千人,意外主持超大型舞台興奮不已,卻也學習抓住所有人的目光並不簡單。

▲雙人組合一出場的超強氣勢,未來星途潛力無限。(圖/BOi 粉絲專頁)

高反差互補組合 信維翔永超來電 
兩個大男孩成軍不易,翔永作曲、信維填詞,一個英文超好、排舞很強,一個台語極溜、Free Style難不倒。個性、專長都高反差的兩人,組團卻仿若天生注定。青春期在美國度過的翔永,10歲起懷著明星夢,19歲就改變生涯規劃義無反顧地返台,參與伊林「璀璨之星」選拔後漸開啟星途。而陳信維學生時代熱愛跳舞,因緣際會進入伊林,兩人對音樂的品味與個性一拍即合。

陳信維說:「我們都喜歡hiphop,然後我本來就直來直往,他個性又很洋派,外國人,我就很喜歡,因為跟他你不用拐彎抹角,你喜歡就喜歡,好聽就好聽。」翔永也笑說:「他是當時最來電的!」

▲BOi 成員強項不同因而互補,能搭擋組團出道,兩人皆十分珍惜。(圖/    BOi 粉絲專頁)


跨界投入《釵》派對演出 反串變身《紅樓夢》賈家金釵
BOi 在2016年參演了實驗性、獨創的舞台演出—「結合劇場、電音、時裝秀、裝置藝術的大型創作《釵》派對」!暫時卸下嘻哈歌手身份,在《釵》派對中跨越性別,演繹東方經典《紅樓夢》中的十二金釵,嘗試高難度拋接、模擬春宮圖的舞蹈動作,以男身詮釋調性陰柔的舞碼。《釵》舞蹈中使用身體的邏輯與街舞大不相同,練街舞起家的信維承認一開始覺得超難,但透過自己吸收、融合,將柔媚與陽剛中和,轉換出自己的風格。翔永則大推《釵》裡舞蹈與劇情融合的微妙巧思,性感的特技動作,其實暗喻角色和男主角牽連的關係,第一次參演劇場的他表示,《釵》絕對是融合劇場與派對,前所未有的創舉。
▲在感官震撼派對《釵》中,陳信維詮釋貴妃賈元春、王翔永飾演精明聰慧的賈探春。(圖/釵 Chai Party 臉書)
▲兩人付出近半年多,排練大型舞蹈劇碼《釵》,挑戰前所未有的表演模式。(圖/Fanily 粉絲玩樂攝)

▲排練時信維與翔永默契十足,許多橋段由兩人齊力完成。(圖/Fanily粉絲玩樂製)

舞出男男好交情 翔永與石知田邊激情邊交心 
排練《釵》時,王翔永與石知田成為好友,兩人外型在男偶像界皆屬清秀、可愛,相處仿若兄弟。排練高難度激情動作時,場面也總是逗趣。翔永:「每次拋接的時候,我在扛著他他硬要在上面跟我聊天,畫面就很怪,我就覺得知田你什麼意思!」另外,陳信維本覺得沈威年一臉酷樣、有距離感,後來也因舞蹈背景、相似的音樂品味加速熟識,兩人在《釵》排練場裡,皆舞出男男好交情。

▲陳信維在排練場總是愉悅練舞。(圖/Fanily粉絲玩樂製

▲王翔永以自我風格呈現《釵》中較為柔媚的舞蹈動作。(圖/Fanily粉絲玩樂製
不做Bad boy 只做最嘻哈、最真的偶像
陳信維穿搭時髦、全身散發潮流韓味的酷帥,在社群媒體上是大批青少年追隨的對象,外型透露玩世不恭的氣息,私下待人卻非常謙虛有禮、對朋友義氣相挺,排練《釵》時絕對拿出嚴厲標準督促自己,導演的叮嚀也總銘記在心。王翔永常被說「natural high」、人來瘋,像永恆續電的電池從不喊累,表面如小孩般愛玩、愛嬉鬧,但若知曉他追夢的實踐力與信主的堅定,才會發現他用強大的良善與成熟,正面地和世界對抗。他們寫歌、練舞,為站上舞台的耀眼時刻做足準備,他們不做 Bad Boy,只做最嘻哈、最真實的偶像。
嘻哈、饒舌文化經常被認為對社會充滿「反叛、憤懣、不滿」,但真正嘻哈的初衷,是帶給世界「和平、歡樂、團結」。BOi 知道這是一個人會一項絕技完全不夠的時代,目前仍在努力醞釀首張EP,以hip-hop為主,融合流行元素,準備攻佔 2016 下半年偶像市場。

▲ BOi 計畫於 2016 發行第一張EP,目前積極籌備中。(圖/Mixfit online magzine

王翔永:「讓大家知道真正的hip-hop是你用藝術去表達你內心的世界。」
陳信維:「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累積實力,把我們喜歡的歌曲帶給大家,更多人喜歡hip-hop這個文化、這個life-style。」
經歷了幾年的小清新風潮,唱跳實力派還只能靠著大前輩蔡依林、潘瑋柏、蕭亞軒屹立不搖,韓團的娛樂文化攻勢從不手軟,台灣創作歌手一大部分仍在醉心情歌的胡同裡繞圈。清新療癒風的需求已被滿足了,想對社會狂野、嘶喊,用自由自在的hip-hop吶喊的缺口要由誰補呢?
或許,今年開始,我們可以期待嘻哈男團—「BOi 陳信維 x 王翔永」,用原創音樂與舞台魅力,撼動台灣娛樂圈。

3/14 白色情人節加碼:BOi 幕後私密真心QA(腐女福利時間)

Q:請問,身為雙人團體,是否有最感謝對為、或特質呢?

A:陳信維:「最感謝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講明白點就是他不偷懶、不撒謊、不找理由藉口。……他看不慣的地方會直接告訴我。我當下覺得有這麼誇張、嚴重嗎?但他很serious的告訴我,我想一想消化過覺得他說的沒錯,我們是團體,要為未來做努力,這是我們選的路,一定會比人家辛苦、困難,但就要去克服,沒有人能不經歷這些就成功,他很早就了解這件事,我是遇到他才知道,很感謝他把我變成跟他一樣的人。」(小編碎念:好有愛喔。)
 
A:王翔永:「他這個人很大方,像你跟某些人講一些事,他可能很高傲或要面子。信維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很好溝通。我很多時候很ㄍㄧㄥ ,要得太多。相處下來覺得有這樣的搭擋可以互相講、互相聆聽,覺得很棒。可能之前看到很多團體因為糾紛解散,我覺得對團體來講就是維持彼此的感情,一年下來發現我們兩個都很注重感情這一塊。他對朋友很有義氣,現在很少人會看到講義氣!」(兩位都很注重感情…..覺得有什麼要萌芽的感覺呀……)

▲ BOi :白色情人節快樂!(圖/BOi 粉絲專頁)

☞ BOi! 最近在做什麼?
信維和翔永兩位都在密集排練《釵》派對的演出!集合精彩舞蹈、劇場故事、DJ、電音、紅樓夢元素的超酷派對,兩位大男孩反串女性角色,陳信維飾演賈元春、王翔永飾演賈探春,兩人在《釵》中除了持續保持酷帥萌外,還加了點「魅惑」,竟然還有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模擬 #性愛動作 ……?!(小編真的沒亂講辣)

☞ 更多關於釵的消息:釵Chai Party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