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爵窩BAR激靈感 憶當年為表演鑽廚房門

嚴爵窩BAR激靈感 憶當年為表演鑽廚房門
▲   嚴爵到紐約催生新專輯

「創作王子」嚴爵2010年出道,他將2010年到2020年視為「爵式人生」,今年出道6年,是精彩下半場的開始,在踏出下一步之前,他心存感謝,再度邀請爵士們一起回顧最初的美好,將於4月23日嚴爵生日當天舉辦「2010-2015 Our Time with Yen-j 爵式嚴選演唱會」。為了今年爵約日的曲目編曲,也為全新專輯Y7的部分新歌,嚴爵邀請高中一起玩爵士樂的好友們,齊聚美國紐約一個月,「爵隊」大集合,使用擅長的管樂元素,讓歌曲重現「爵隊」精神。
10年前的高中爵士樂玩伴,至今仍是對音樂充滿高度熱情、滿腔爵士魂的頂尖爵士樂手,成員中的「茄子先生」常和派特麥席尼(Pat Metheny)、邁克斯特恩(Mike Stern)合作表演;「比利巴士」則受邀至湖南衛視表演;瀑布(Julian)跟 DJ史丹(Jonathan) 都是布魯克林區搖滾樂團跟饒舌歌手御用的製作人和DJ,身為爵隊Band leader的嚴爵,為了爵約日和新專輯,想要「爵隊」齊聚,還得使出渾身解數,親自跟所有人的經紀人喬檔期,終於讓好友排除萬難合體做音樂,果然在音樂創作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張羅美食中
過去專輯製作期間,嚴爵大多時間通通宅在公寓裡,「與世隔爵」做音樂,這次嚴爵有感「Band leader」責任重大,錄音時更負責照料團員們的肚子,花了半小時人擠人排隊,在錄音室附近的知名三明治店KATZ‘s為大家張羅食物,讓團員能養足精神做音樂。
喜歡音樂的嚴爵,這次到了紐約不忘觀摩音樂會,幾乎每晚到不同Bar看不同樂團的表演,有爵士、管樂,紐約處處高手雲集,令嚴爵每晚收穫滿滿,激發出滿滿的靈感,也讓他想起在LA讀書時,跟著爵士表演課的老師到Bar表演的日子,嚴爵笑說:「那時候還不滿18歲,不能大方走正門,要從廚房溜進去。印象最深的是,每次去表演前,都可以在廚房免費大吃漢堡薯條。」「吃貨」本性展現無遺。
▲嚴爵送上故宮精品的唐朝「墜馬髻」造型頸枕當禮物
繼上海簡單生活節爵隊首次合體演出之後,接下來嚴爵將受邀參加加拿大音樂節演出及美加巡演,將會帶著爵隊一起演出,因為檔期關係,4月23日爵約日無法全員到齊,嚴爵也希望有一天爵隊能一起在台灣及更多地方演出,爵隊未來勢必將成為忙碌的「空中飛人」,為了讓他們可以舒服的度過長途飛行,他幽默地送上故宮精品的唐朝「墜馬髻」造型頸枕當禮物,好友一拿到,個個愛不釋手,還搞笑地戴在頭上,外國人一秒變唐朝人!
▲專輯近在咫尺
而熱愛二手錄音器材的嚴爵,今年過年為錄音室增添不少古董級「秘密武器」,當器材送到家時,嚴媽媽還以為嚴爵亂花錢買了「破銅爛鐵」,嚴爵解釋是「製作新專輯需要新的器材」,他說:「我會很好奇很多60、70年代做出來的器材,放進專輯裡會有怎樣的效果,買二手錄音器材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投資。」嚴爵新歌祭出「秘密武器」,就是希望爵士們屆時能感受到「古董味」十足的聽覺享受。
4月23日的爵約日,嚴爵為感謝一路陪伴的「爵士們」,將特別設計「爵活包」當作「約定信物」送給預購門票爵士們。嚴爵4/23『2010-2015 Our Time with Yen-j爵式嚴選演唱會』演唱會門票將於3/12中午12點透過iNDIEVOX販售。更多嚴爵及「2010-2015 Our Time with Yen-j爵式嚴選演唱會」演唱會的訊息,請上相信音樂官網或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
嚴爵4/23『2010-2015 Our Time with Yen-j爵式嚴選演唱會』
演出時間:2016/4/23(六) 17:00
演出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台北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
票價:對號入座 / 預售票:1000 元(附贈爵活包) / 現場票:1200 元
以上圖片由相信音樂提供
#嚴爵#演唱會#相信音樂#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