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影音】《釵》派對幕後特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勇氣

【圖文影音】《釵》派對幕後特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勇氣

文/念年

「沒有人知道《釵》是什麼。」是《釵》派對從去年累積至現在,從無法真正突破的巨大高牆。是的,就算在《釵》派對 3/31 天使募資特別場開演前的此刻,誰能完整表述:跨界劇場派對《釵》,到底是什麼?

《釵》就像你眼前有顆粉紅色的禁忌果實看起來像蘋果,聞起來卻像葡萄混搭檸檬的異種,你既好奇又怕受傷害,只能憑藉對其他水果的氣味、口感記憶,去猜測這顆粉紅色的禁忌果實,嚐起來是什麼滋味?大膽的人直接咬了,或許香味口感會驚為天人,又或許根本嚐不出個所以然,而選擇觀望的人在等待,看先吃的人臉上浮現什麼表情、值不值得一嚐。

《釵》將紅樓夢第五章回以舞蹈改寫,中國傳統樂器混搭西方電子樂,融合現代裝置藝術、時裝秀,三大段表演,中間由電音DJ 接力串場。(想了解更多《釵》消息請看這兒更重要的一點是,當觀眾進來了,這個表演才得以完整,每一場《釵》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製作方也期待身為「觀眾」、即將現身在這三個夜晚的「你」,融入再造成就出真真正正的「釵派對」。

「一定要你眼見為憑,用眼睛看你就知道了。」—演員謝翔雅


導演廖哲毅先聚集了四面八方的演藝人員、舞台、燈光、服裝、音樂設計人才,擔任音樂設計也是導演好友的曾韻方笑說:「每次都被他逼上梁山!


就算沒做過一齣認真的劇場、沒辦過一場大型派對,他們依然要做,而且即將完成,他們是一群膽大包天、天馬行空,敢挑戰、敢賭的年輕人。



  
▲排練親密舞蹈動作時,許多「熊抱哥」出沒。



▲陳信維幾乎是《釵》中「熊抱一哥」。

為期半年多緊鑼密鼓的排練,大多非專業舞者的十二金釵,百人海選脫穎而出的十二美釵,在排練場跳到深夜是例行公事,為求「好看、精彩」,練了好久的段落也忍痛大幅修改,他們實驗性大膽創新的同時,更有絕對向觀眾負責的使命感。


▲通過海選誕生的美釵,日夜辛苦排練,在《釵》派對中將穿梭全場。

▲演員練出好感情,排練場甚至偶有男男 BL 畫面出現!


▲動態影像拍攝。

先前曾以VR 360度帶領觀眾體驗 ATT Show Box現場,連宣傳片也是用 360度 VR 動畫架構穿越古今場景呈現,超越目前所有的傳統宣傳片形式。

最有趣的地方是,他們在體制框架內,用最大的努力去做沒有「框架」的事。所以,硬碰硬的撞擊、前後輩的討論磨合是有的,行銷到一度停擺的困難、限制,也曾夢魘般籠罩。舞蹈表演的撞牆期、現場投影技術、燈光舞台設計的調整退讓。可所有人謹記著一件事,大家的初始、也是最終目標—完成「釵派對」。瞬間,一個最初始的信仰,引領著全部人奮鬥至今。


▲妝髮、服裝測試無數版本。

▲釵派對部分演員造型曝光。

▲設計也跨界結合,等待一次到位。

「釵不會完美,但至少完整,釵不是最屌,但絕對有新意。」—導演廖哲毅

▼《釵》派對從無到有的紀錄影片▼

『釵』明天就要進劇場了實在不希望因為我的失誤,就讓這隻完整的幕後花絮無見天日的機會。這支影片是由一位政大學弟 陳冠辰 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一路跟著我們紀錄從無到有的過程。釵不會完美,但至少完整,釵不是最屌,但絕對有新意。3/31、4/1、4/2 我們劇場見。花絮影片製作credit:導演:陳冠辰攝影:陳冠辰後期:陳冠辰特別感謝:乒乓影像器材公司、潘建明、張詩晨、陳碧芳

廖哲毅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很多東西是我們現在還沒辦法想像,跟覺得不可能實行的。」—演員韓寧


實現「不可能」的日子,就在明天。再不真實、再不可能的都即將成真。《釵》主創團隊,同時著享受痛苦與快樂的極大值,仿若生命最好的樣子。
並誠摯邀請每一個青春美好的靈魂,渴望跳脫現實框架、嚮往明天過得有點不同的你,來看《釵》。
不只要跟賈寶玉夢一場,也期待你,從這場狂歡派對中,喚醒、挖掘、帶走一些什麼。

———————————————-

釵【演出卡司】
艾怡良、 DJ RayRay、石知田、隋玲、謝翔雅、Boi!王翔永、Boi!陳信維​、沈威年、許杏君、白樵、陳瑋薇、曾韻方、劉世娟、韓寧。
【場次】
4/1 (五) 19:30
4/2 (六) 19:30
【地點】
ATT Show Box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更多釵的經典報導與介紹:「釵CHAI PARTY」社群策展


#釵 #釵派對 #釵演員日記 #釵解派對 #廖哲毅 #蘇麗媚 #紅樓夢 #賈寶玉 #花絮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