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拼圖》現場直擊 楊貴媚情感戲動人 黃姵嘉淚不停 冷酷總監謝佳見憋到快內傷 朱芷瑩戲內戲外都叛逆

《遺憾拼圖》現場直擊 楊貴媚情感戲動人  黃姵嘉淚不停  冷酷總監謝佳見憋到快內傷  朱芷瑩戲內戲外都叛逆
台視、TVBS新劇《遺憾拼圖》昨(11日)在主場景陽明山美軍宿舍取景,劇組正拍攝楊貴媚講述自己與大女兒朱芷瑩母女關係決裂的遺憾,希望藉由謝佳見轉交一條別具意義的珍珠項鍊,化解母女間的嫌隙。這場戲,導演劉彥甫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楊貴媚一開口娓娓道來,滿滿情緒不僅自己落淚,一旁正在聽著母親說故事的小女兒黃姵嘉也瞬間潸然落淚,收放自如的精采對戲讓現場人人懾服,謝佳見也笑言:「我在劇中演冷酷公關總監,其實我在旁邊聽了也好想哭,但我得hold住不能落淚,只好撇頭不要正視轉移注意力,忍到我快要『內傷』了!」
 
  楊貴媚說:「只要劇情跟台詞都是對的,要落淚不是難事。」黃姵嘉則開玩笑地說:「我應該是因為媽媽偏心,只把珍珠項鍊給姊姊,心理不平衡就哭了吧!」而在《遺憾拼圖》中因為叛逆而傷透楊貴媚的朱芷瑩,現實生活中也是個叛逆少女,國中時期還跟同學去飆車,被警察追,甚至還曾經無照駕駛騎上高速公路。朱芷瑩說:「以前媽媽不管叫我做什麼,我一定立刻回『不要』,其實我的叛逆跟反骨,有的時候只是怕辜負爸媽的期望,但還是會默默去做。」謝佳見因為家庭關係,小時候也相當叛逆,拍攝《遺憾拼圖》讓他經常想起過世的媽媽,謝佳見戴上母親生前最喜歡的一支手錶,作為劇中角色的重要配飾,謝佳見說:「就覺得是一種紀念,就好像她一直沒有離開過一樣。」
 
  說起父母親送的貴重禮物,楊貴媚笑說:「年輕的時候,媽媽送我鑽石、金飾我都嫌老氣不喜歡,媽媽說金子在很多時候比現金還好用,要我好好珍惜。」從小學舞的黃姵嘉則是收到媽媽送的芭蕾舞鞋造型金項鍊;朱芷瑩也收過已過世的父親送的金項鍊,朱芷瑩語帶哽咽地說:「那也是我現在拿來想念他的一個信物。」謝佳見的媽媽在過世前送給他一串很粗的金項鍊,謝佳見說:「雖然很想天天戴著它,但真的有點太粗了,不適合戴出門。」幾位演員的父母親不約而同地都用金飾表達對子女的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