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旺妻男主角就是他!跟李國毅合作過的女星真的都越來越紅啦~

最旺妻男主角就是他!跟李國毅合作過的女星真的都越來越紅啦~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

撰文 / Han
責任編輯 / 姬旦花 

娛樂圈裡盛傳林依晨有「幫夫運」,和林依晨共同主演作品的男主角往往都能在與其合作之後一炮而紅、或者是事業再攀高峰;而男演員方面,有「旺妻」特質的男演員,就是受封「華劇吉祥物」的李國毅Lego


(圖片翻攝自網路)

《我的自由年代》

2013年的《我的自由年代》不僅讓李國毅走紅,連同女主角任容萱也是因此聲勢看漲。《我的自由年代》以90年代校園生活為背景,因而獲得許多共鳴與迴響,雖然是三年前的戲劇作品,但至今仍堪稱許多觀眾內心念念不忘的經典作品之一,此外,主演群「自由幫」戲散感情不散,時常可見其聚會的合照。

身為SELINA的妹妹,進到演藝圈不免時常被貼上標籤,但任容萱憑藉著《我的自由年代》成功讓觀眾記得「任容萱」這個名字,而不再只是「任家萱的妹妹」。在2015年擔綱主演的《聽見幸福》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表演的細膩與層次甚至連姊姊SELINA都成為妹妹的「粉絲」!近年來開始往大螢幕發展的任容萱,於2016年馮凱導演的賀歲片《神廚》中也有吃重戲分。任容萱的努力,讓人愈發期待未來她挑戰更多不一樣的角色、帶來更多精彩作品,當然也讓觀眾期待能有與李國毅再次合作的機會,圓了「自由」的遺憾。


(圖片翻攝自網路)

22K夢想高飛》

可說是主打兩條主線的《22K夢想高飛》中,由李國毅、郭書瑤所詮釋的「道冒戀」收服了許多觀眾的心,雖然因為誤會而讓這一對有一點虐,但是更凸顯了李國毅那深情款款的眼神,以及郭書瑤恰如其分的詮釋言冒棠的倔強與獨立,而更讓觀眾心疼起冒冒這個女孩。
2013年以「志氣」一片拿下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郭書瑤後接演了《22K夢想高飛》,某種程度上更讓這種勵志基調的劇情,與瑤瑤的人生故事、在演藝圈的起伏有所呼應,觀眾的刮目相看,源自於見證了瑤瑤的努力,以及對於表演的精進,再加上「道冒戀」也的確「虐進人心」,因而會更加打動觀眾。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料理高校生》

在《料理高校生》中飾演「天菜大廚」、四平高職餐飲科指導老師韓杰OSCAR HAN,與同為四平高職的方小柔老師(林予晞飾演)上演一段閃瞎觀眾的浪漫戀曲,從兩人初邂逅時韓杰「釣起」美人魚方小柔,到最後兩人身穿王子般的紳士黑西裝以及美人魚裝拍攝別具意義的婚紗照,前後呼應的巧妙設計更讓觀眾感受到這段感情有如命中註定!而不只戀愛線吸引人,在劇中不乏見到李國毅帥氣的展現高超廚藝之外,林予晞也曾大秀花式調酒以及做甜點的功力,看到兩位主演為戲苦練功,更是讓觀眾驚喜連連!

林予晞曾擔任過設計師、空服員及企劃,因緣際會下參加了A咖的路》演出後正式出道,除挑大樑接演了時代劇《春梅》的女主角外,爾後與李國毅合作的《料理高校生》更讓她擄獲了更多不同年齡層粉絲的心。林予晞本人親切、清新與文青氣質,加上在劇中展現「萌寵」般的可愛,讓韓杰、方小柔這對有「夫妻臉」的CP不僅「放閃」甜蜜蜜,互動更是讓人覺得超有趣,可說是集集有放閃新招數!《料理高校生》可說是因此成功開拓了林予晞的人氣。


(圖片翻攝自網路)

《我和我的十七歲》

巧的是,李國毅下一檔戲《我和我的十七歲》的合作對象,即是林予晞的國中同學謝欣穎。在三立華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分飾兩角表現亮眼,接著在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中出演胡姬一角的謝欣穎,曾榮獲金馬獎女配角、義大利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等多項獎項,而她所接演的影劇作品包羅萬象,有商業、有藝術,截然不同類型的作品與角色都能在她的詮釋之下展現出不同的魅力,且很能夠拿捏商業與藝術之間的表演差異,可說是「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

這回在《我和我的十七歲》中,謝欣穎不僅得詮釋17歲的俏皮可愛與青春活力,同時必須表現出30歲時個性驟變,褪去青澀、隱匿情感,宛如面無表情的「機器」,兩者差距之大宛如一人分飾兩角,更考驗著謝欣穎在詮釋這樣一個角色上的力道與層次掌握。面對自己的「初戀」情懷──由李國毅所飾演的何皓一,情緒的收與放之間,考驗著兩個演員對於角色心境的掌握,而誤會與錯過的遺憾之間,更是讓人期待兩人的後續發展。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

不管是「幫夫運」還是「旺妻說」,主要都還是演員本身的努力「遇強則強」地激發出了彼此表演的能量,在對戲上更能為彼此的演出加分,因而成功讓整個故事更加生動精彩。而近年來出演諸多作品,對自己要求甚高的李國毅,也不難看出對於每一個作品的品質要求,以及珍惜、並盡自己全力去詮釋每一個角色的機會,除了帥氣外型、深情款款的眼神總能迷倒觀眾之外,演技也日漸精湛,使得由他詮釋角色都相當鮮明而立體,相當有「鑑別度」呢!


#我和我的十七歲 #李國毅 #旺妻 #華劇吉祥物 #料理高校生 #我的自由年代 #22K夢想高飛 #林予晞
#郭書瑤 #任容萱 #謝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