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六弄咖啡館》曝導演幕後花絮‧吳子雲自編自導遭爆『愛演第一名』!

電影《六弄咖啡館》曝導演幕後花絮‧吳子雲自編自導遭爆『愛演第一名』!
導演吳子雲籌備六年跨界拍電影不馬虎:『心裡的爽感無法用文字形容』
2016暑假最受矚目電影《六弄咖啡館》,由知名暢銷作家吳子雲(藤井樹)首執導演筒,今發佈幕後花絮導演篇揭露《六弄咖啡館》拍攝過程點滴。跟所有初執導筒的導演經驗類似,吳子雲也遭遇許多拍攝上的困難與痛苦,由於是改編自身創作的小說,如何將自己的創作重新支解成適合拍攝電影的文本,再將劇本轉為影像,「有些想保留的元素不一定能完整放在電影裡面,但還是很努力的在原著故事上為電影增加更多可能性的發展」,對於取捨是非常痛苦的。吳子雲一臉不捨地說:「拍攝現場常有新的火花,加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但最後為了片長與節奏,都被我剪光光了,只要想起來都還覺得可惜、痛苦(笑)。」電影《六弄咖啡館》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暑假7/14(四)不弄不行,全台上映!
▲吳子雲腦袋裡有許多瘋狂的想法.
吳子雲(藤井樹)表示電影拍攝過程中曾有百次的矛盾掙扎:「拍攝電影說了六、七年,從劇本第一個字寫下去到現在花了三年整的時間,中間包括劇本n次的修改、拍攝的討論、主創角色的碰撞,每天大概要解決三百個困難,中間多次和自己說就不要做了,可是回到家一個人獨處時,心裡的雄雄鬥志又馬上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完!現在回想覺得可以撐過來很不可思議,但撐完的那個”爽”感實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雖然以大局著想大刀闊斧做了修剪有點痛,但爽度大大滿足。
▲林柏宏《六弄咖啡館》從影最大挑戰
吳子雲(藤井樹)說「幸福很難發生在我身上」,因此自己都會很努力、要求完美。他笑自己學生時期很單純,認為好玩的事比較重要。故意攻讀理科,純粹覺得理科很好的男生很帥!後來執筆寫作理科都忘光光了,感覺蠻對不起當時的老師。雖然他在小說創作上頗具知名度,他反而更謙虛的將電影的完成歸功於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很感謝台灣有那麼一群對電影執著的專業人員,像我這種半路出家把拍電影當成人生功課,都可以把電影拍完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這群人的後盾有多堅強,除了感謝他們,就是覺得自己很榮幸。」

六弄咖啡館演員們更一致公認導演是『愛演第一名』
幕後人員透露吳子雲是個脾氣奇好的導演,演員林柏宏爆吳子雲導演料:「別以為他看起來文質彬彬,其實他比我還要瘋狂,每天去現場前我都會想這場戲要怎麼演,會覺得自己設想已經夠瘋狂,但導演就會走過來說你可以再加個什麼,每次真的只能心裡吶喊”天哪~”」!歐陽妮妮也說吳子雲導演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創意,她試著領悟,演員們更一致公認導演是『愛演第一名』,期待吳子雲的創意將為電影《六弄咖啡館》添加更多朝氣與趣味。
電影《六弄咖啡館》幕後花絮導演篇-吳子雲(藤井樹)來了

《六弄咖啡館》由暢銷作家吳子雲(藤井樹)首執導演筒,改編自身同名最賣座小說,是網友票選”最想看到改編成電影的華文小說”第一名。《六弄咖啡館》集結實力演員,包括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的董子健飾演”關閔綠”、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的顏卓靈飾演”李心蕊”、實力派偶像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林柏宏飾演”蕭柏智”與網路人氣王歐陽妮妮飾演”蔡心怡”,《六弄咖啡館》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7/8-7/10搶先口碑場,7月14日(四),大銀幕嘻弄青春,回味人生曲折巷弄。
故事大綱:​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有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雨夜裏,和遠距戀愛男友吵架而加班回家又碰到車子拋錨的梁小姐,因關老闆的出手幫忙,來到一間地址不在六弄,卻名為”六弄咖啡館”的店裡躲雨,關老闆泡著咖啡,說起某個夏天發生的故事…
那年他們正值高中,單親家庭關閔綠(董子健 飾)和好友蕭柏智(林柏宏 飾)自小就玩在一起,小綠單戀著品學兼優的李心蕊(顏卓靈 飾),但她的身邊總跟著恰北北的閨蜜蔡心怡(歐陽妮妮 飾)… 青春無忌,朋友相挺,愛情至上! 日以繼夜的追愛,終於開花結果。但,高中畢業後的兩地相隔,彼此心靈是否依然靠近? 年少的歡笑患難、初戀的堅定承諾是否將繼續閃耀光芒,照映他們邁向世故的人生旅途?
以上圖片由華聯國際提供提供

#六弄咖啡館#電影#藤井樹#董子健#林柏宏#顏卓靈 #歐陽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