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人《跟我回地球》誓師大會 回到音樂路起點「建國中學」

宇宙人《跟我回地球》誓師大會  回到音樂路起點「建國中學」

▲宇宙人從「音樂路起點」建國中學出發
「白日夢冒險團」宇宙人去年發行專輯《一萬小時》,在歷經數百場live house及校園演唱會淬鍊試煉,終於要在7月16日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宇宙人 00001 演唱會 COSMΟΔΥΣΣΕΙΑ 跟我回地球》。在正式開票前,宇宙人也決定回到對他們有著重大意義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誓師大會,要從音樂路的起點—建中校門口,一步一步,騎腳踏車到音樂路上的里程碑—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GO出發GO!
宇宙人的三位團員:主唱小玉、吉他手阿奎和貝斯手方Q,都是建國中學校友,更是「熱門音樂社」前後期社員,從2004年組團,宇宙人的音樂夢就從建中校園開始,一路歷經各種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出試煉,終於要站上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大型舞台《宇宙人 00001 演唱會 COSMΟΔΥΣΣΕΙΑ 跟我回地球》。為了替演唱會造勢,宇宙人回到了「音樂路起點」建國中學校門口舉辦誓師大會,並準備了三台「宇宙卡打車」人體宣傳腳踏車,將一路騎到「音樂路里程碑」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宇宙人笑說:「ET用一台腳踏車就可以回到外太空,我們相信,我們只要努力,就可以把大家帶回到地球。」而這也是宇宙人繼去年「史上最長的記者會後」,這回要挑戰「最難到達的記者會」。1976阿凱以「建中大學長」身份為宇宙人打氣,他說:「在宇宙人高中的時候,我還有回熱音社指導過,還記得他們高中時的樣子。現在看到學弟要前進TICC了,學長覺得很驕傲。」宇宙人也說:「我們後來也有回到母校熱音社指導學弟,有種傳承的感覺。」
▲「建中大學長」1976阿凱在母校門口歡送學弟宇宙人
在阿凱的歡送下,宇宙人一人一台「宇宙卡打車」浩浩蕩蕩出發,並挑戰全程直播non-stop。但原以為對於已經挑戰過玉山、喜馬拉雅山的宇宙人來說,在台北市騎腳踏車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因為大型三輪腳踏車踩起來還真不輕鬆。宇宙人貝斯手方Q出師不利,頻頻發生擦撞,無法順利前進,只好跳上小卡車改裝的直播車擔任「主播」。方Q小崩潰說:「我每天都會騎單車運動,但就是騎不了『宇宙卡打車』,到底為什麼?」
在台北市區上,三台「宇宙卡打車」引起不少市民關注,還有機車騎士趁等紅燈時,大方邀請宇宙人自拍。在這段6公里的路程上,也出現不少看到直播後,到指定路線上等待宇宙人的歌迷,為他們加油打氣。幾乎是一路領先的小玉騎得輕鬆自在,笑說:「原來我有騎三輪車的天份。」而在騎了一段路後,在直播小卡車上看著小玉和阿奎騎得氣喘吁吁的方Q,突發奇想急call救兵來支援,最後找來了原本正在練團室工作的MP魔幻力量的凱開和雷堡現身,幫忙騎一小段,讓宇宙人可以喘口氣歇息,凱開和雷堡還貼心準備了芒果冰,讓宇宙人消消暑。小玉開玩笑說:「雷堡跟凱開真是好兄弟,不像那個一路在車上的(指方Q)。」
▲宇宙人的歌迷在路邊為他們打氣
到了終點站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好朋友家家和HUSH也驚喜現身拉起終點線,他們笑說:「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這件事,我們可是宇宙人的前輩,也預祝他們演出順利。」家家分享道:「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離觀眾很近,會感受到歌迷的眼神,其實是一個要克服的壓力。」HUSH則笑說:「很爽!」而滿身大汗的阿奎則立刻問前輩:「裡面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嗎?我現在好想洗澡。」
宇宙人新歌《不簡單》MV和《不簡單》-跟我回地球版 MV已在相信音樂官方頻道首播,宇宙人首場大型演唱會《宇宙人 00001 演唱會 COSMΟΔΥΣΣΕΙΑ 跟我回地球》將在5月7日於拓元售票系統開賣,邀請歌迷見證經過「一萬小時」淬煉後的宇宙人,相關訊息可上宇宙人及相信音樂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