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拼圖》贏海外媒體關注! 宜蘭拍攝遇大雨 黃姵嘉:「收視遇水則發」

《遺憾拼圖》贏海外媒體關注! 宜蘭拍攝遇大雨 黃姵嘉:「收視遇水則發」


圖 / TVBS提供

 台視、TVBS新戲《遺憾拼圖》首播序場以楊貴媚挑棺材為自己辦生前告別式開場,題材創新大膽在台劇並不常見,上週播出後網路口碑極佳,引起海外媒體關注,全美285家網路媒體報導國際影后楊貴媚的最新作品《遺憾拼圖》,其中包含美國四大電視網(CBSNBCABCFOX),不重複點擊共9940萬人次,累積近億點擊,《遺憾拼圖》好口碑行銷海外。前晚(5/13)《遺憾拼圖》播出第二集收視上揚,4歲平均收視0.7225-44歲平均0.98,其中工作女性平均1.1245-54歲平均2.13,收視總人口達60.9萬人,收視後勢看俏,這讓正在如火如荼拍戲的演員們都為之振奮。

    《遺憾拼圖》劇組這幾天都在宜蘭進行拍攝,除了必須對抗炎熱的天氣,剛好宜蘭地震頻傳,劇烈的地震搖晃,謝佳見本以為是自己沒睡飽頭暈,黃姵嘉則以為是張懷秋在開玩笑鬧她,沒想到星期五下午拍攝不但遇上地震,不到15分鐘又下起豪大雨,黃姵嘉與張懷秋即時開直播跟粉絲分享,雖然撐著傘也難逃淋濕一身狼狽,黃姵嘉笑說:「看來我們第二集收視一定遇水則發啦!」

    對於第二集播出開紅盤,演員們都相當開心。楊貴媚說:「這個戲真的很吸引我,很有意義,值得現代人去思考。」週五晚上跟爸爸一起看了第二集,爸爸看了笑問她:「真的有人這樣辦生前告別式嗎?」謝佳見特別感謝粉絲的支持,謝佳見:「希望第三集的播出可以破1了,一步步往上爬的感覺真好。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執行「遺憾拼圖」的活動了,當中遇見的人與問題其實反映著我們人生的點點滴滴,值得大家深思,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播出當晚與劇組一起收看播出,黃姵嘉覺得特別溫馨,看到後製後的成品別出心裁,與當下拍攝預想完全不一樣,節奏及音效都打破以往偶像劇的侷限,黃姵嘉說:「謝謝觀眾喜愛,後續劇情更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繼續鎖定喔!」而第二集登場人物朱芷瑩被惡婆婆葛蕾欺負的片段,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對於葛蕾的行徑氣得牙癢癢,還有網友想衝進電視機裡揍婆婆,人正在法國參加坎城影展的朱芷瑩雖然遺憾沒看到第二集,聽聞好收視,不忘在法國加碼宣傳《遺憾拼圖》,也感謝網友對她的支持。

 

圖 / 翻攝自網路

    日前國外媒體報導楊貴媚演出新作《遺憾拼圖》探討社會新議題,台灣戲劇朝向海外突圍,楊貴媚表示非常開心,她說:「希望這部戲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部戲忠實地反映台灣現今的狀況。」身為台灣唯一征戰過國際四大影展(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的女星,楊貴媚卻沒有捨棄小螢幕的演出,楊貴媚表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也是從拍電視劇開始學習,剛好趕上台灣影視篷勃發的時代,才能跟著沾光出國比賽,的確有很多人叫她不要再回去演電視劇了,楊貴媚說:「我當然也有掙扎過,但做人要飲水思源,我從電視劇出身,身為中生代這輩的演員就有傳承的責任在。」即便是學生作品找她演出,只要覺得劇本好,楊貴媚也願意以行動支持。

 

《遺憾拼圖》56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於台視、每週六晚間10點於TVBS歡樂台播出。

#遺憾拼圖 #TVBS #地震 #楊貴媚 #謝佳見 #黃姵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