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電影【KANO】花絮影片

果子電影【KANO】花絮影片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由監製黃志明、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後,再次攜手合作開拍的棒球電影《KANO》,昨(5)日開鏡,花絮影片也首次曝光,以日據時代第1支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並由馬志翔擔任導演,全部採用素人的棒球選手擔任演員。

馬志翔說,當初有想過找線上演員,但後來還是大膽嘗試。「你不會找一個外國人來演莫那魯道,對我們而言,是什麼就是什麼」,而由片商果子電影公布的影片花絮還可以看到,片中演員與成棒球員進行實戰練習。

魏德聖也說,這群結合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目的只有「榮譽」2字。他說,當初在寫《賽德克‧巴萊》的劇本時,查過很多資 料,無意間翻到一本「嘉農棒球隊」的書,才知道「原來台灣的棒球史還有這一段,在紅葉棒球隊之前,發生在日據時期的台灣棒球故事。」

《KANO》從資料蒐集到完成劇本花了將近6年時間,原本魏德聖打算自己執導,但馬志翔曾向他透露自己國中時期擔任過棒球校隊,看完劇本更直說感動,所以,魏德聖決定「割愛」。

#果子電影#K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