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識英雄》屍妝逼真 王識賢也心驚驚

《鑑識英雄》屍妝逼真 王識賢也心驚驚


▲《鑑識英雄》的場景、道具,甚至屍妝都很逼真。(圖/鑑識英雄粉絲專頁

文/菇子

中視新接檔偶像劇《鑑識英雄》,將於今日(10日)晚間10點首播。該劇採用美劇影集模式,是台灣第一部以犯罪鑑識科學為題材的戲劇。該劇共耗資五千萬,打造逼真場景、道具,劇組陣容也多由金鐘、金馬團隊組成,力求拍攝出國際級水準。其中,命案現場的「屍體」妝也畫得相當逼真,連主角王識賢也透漏:「拍完戲半夜都不敢上廁所。」

*
▲王識賢在記者會上坦言,有時拍戲都會心驚驚。(圖/中視提供)

《鑑識英雄》籌備耗時五年、耗資五千萬,運用空拍、動畫特效、3D實景模擬等高規格技術,還特別打造出1000平方公尺大的主場景,包含戰情室、法醫室、實驗室等,細節一點也不馬虎。另外,化妝團隊製作出的「屍妝」也相當講究,光是「溺水大體解剖妝」及「死亡七日大體」就要耗時各6小時繪製。

*

▲《鑑識英雄》9日舉辦開播記者會,主要演員剪斷封鎖線,象徵「破案成功」。(圖/中視提供)

特殊化妝都如此講究,連演員都覺得「心驚驚」,王識賢在9日的記者會上說,拍戲時看到那些逼真的「大體」,有時會覺得很可怕,尤其是有幾場戲在晚上拍攝,都會有些膽寒。他還說,有一次來到拍攝場景的「停屍間」,看到玻璃櫃裡有「好多雙腳」,原來那是劇組為求逼真特地做的假腳,讓現場有如真正的大體排排躺,雖然是假的,但還是把王識賢嚇了一大跳,直呼「連男人也會怕」。

*
▲陶傳正飾演的法醫被公認是最專業、台詞最艱深的角色。(圖/鑑識英雄粉絲專頁

而扮演法醫的陶傳正,也因為常常要接觸「大體」,讓他回家後「連晚飯都吃不下了」。而陶傳正也是被全部演員公認為台詞最艱深、最專業的角色,對此他在記者會上幽默表示:「有時台詞實在太難記,我就乾脆不記了。第二天導演就會幫我打上大字報,但我老花還是看不到啊,這時候要把台詞藏在哪?比如說第一場戲要開腦,我就把台詞貼在『腦』上,假裝認真開刀,其實是在偷瞄台詞!」

《鑑識英雄》4/10起,每周五晚間10點在中視播出。

▼▼《鑑識英雄》精彩片花▼▼

#FANILY #fanily #分享你 #鑑識英雄 #屍妝 #鑑識科學 #陶傳正 #蔡淑臻 #紀培慧 #豆花妹 #王識賢 #影集 #周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