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變廚房! 麥老大的蛋糕有滿滿的愛

古蹟變廚房! 麥老大的蛋糕有滿滿的愛


▲麥老大用愛心形狀的眼睛,在哪做蛋糕呢?

文/小桃紅

已經有約200年歷史的剝皮寮,是台北市少數保存下來的清代街道之一,這裡也是《流氓蛋糕店》的重要場景喔,猜猜看,有哪些戲在這邊拍的?(是說標題不就有講了嗎XDDDDD)沒錯~麥老大就是在這裡,用滿滿的愛努力想做出「白天使蛋糕」,可惜總是事與願違,囧。

過去「月會」時總能吃到瑪亞姐親手做的「白天使」,麥老大鑽研瑪亞留下的筆記,還是無法完成,而上週登場的達人,也要挑戰做出「白天使」,在蛋糕店的溫馨廚房裡,達人到底能不能做出大家記憶中的「白天使」呢?
*
▲▼在懷舊氛圍中做蛋糕和聊天,感覺格外溫馨。(咦?下面那張有溫馨嗎XD)
*

*
▲一出場就有光的「白天使」!
*
▲「白天使」設計圖借大家偷看一下,有粉絲要挑戰嗎?

除了廚房之外,是吾哥的「閨房」也在這裡,還記得第一集裡,是吾哥剛回到家時,看著自己房間變成倉庫的火大模樣嗎?那間戲份不多的倉庫,和他後來的房間,也都是在剝皮寮取景的。

*
▲變成倉庫的是吾房間XD

剝皮寮的名字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因為當地是殺牲製革的地方,所以要剝獸皮,另一個說法是,清朝時福州的商船運來杉木,都在這裡剝去樹皮,因此稱為剝皮寮。

小桃紅也去過剝皮寮,感覺是個很有歷史,發生過許多故事的地方,而在《流氓蛋糕店》裡,更因為麥老大,讓這裡多了一股熱鬧、溫暖的氣氛!
*
▲剝皮寮歷史街區建築:永興亭。(圖/取自維基百科剝皮寮條目,作者Reke)

–場景資訊–
★劇中景:蛋糕店廚房、麥老大房間、秦是吾房間
★取景地:剝皮寮(街區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間9點、室內開放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6點)

#流氓蛋糕店 #CHOCOLATE #剝皮寮 #天使蛋糕 #麥松奇 #古蹟 #秦是吾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