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的幫派鬥爭

《角頭》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的幫派鬥爭


▲黃鴻升與王陽明在「角頭」以台、英語撂狠話。(圖片/網路)

故事大綱

建國市場多年來由頂庄角頭老大勇桑管理經營,這座養活無數家庭有人情味的市場,即將成為了角頭間利益糾葛的引爆點。

勇桑是個重情義,凡事用談的不輕易動武流血的教父級人物。清楓是手下大將,敢衝敢拼,掌管大小事,是勇桑的接班人,但他的兄弟阿雄,三年前為了清楓殺人案頂罪入獄,出獄後得到重用。先將建國市場交給阿雄管理,卻在此時阿雄出現了隱憂…由於入獄三年後,深深對於將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阿嬤備感虧欠,70多歲的老人苦求他不要再走回頭路,他卡在親情與兄弟之間,痛苦不已。

大橋頭角頭有個長年在國外發展的兒子—麥可,他在父親過世後回到台灣想推翻他父親的舊時代接掌大位,將老派的角頭勢力改變成企業化經營,擴張地盤的第一步,就動了都更正義市場的腦筋,開始與頂庄的勇桑正面衝突…

黑白勢力都被麥可鼓動對勇桑施壓,強逼勇桑答應讓出建國市場,勇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決定派出清楓動用武力與麥可火拼,而此時阿雄內心的天秤開始在動搖。角頭大家庭般的牽引,是否該站在兄弟義氣這一邊,暫時將阿嬤的親情放在一邊?

對於清楓,麥克心中早有盤算,企圖加以離間策反清楓當上頂庄的老大,平起平坐,利益共享。清楓並未因利益的引誘動搖,直到清楓某天發現勇桑早已打算將自己頂庄的事業交給阿雄打理,讓清楓心灰意冷,內心的忠誠種下不穩定的種子。

眼看角頭間的衝突越演越烈,苗火終於引爆了,頂庄和大橋頭之間的冤仇該如何了結呢?

*
▲「角頭。做兄弟的,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圖片/網路)

人物介紹

阿雄〈黃鴻升 飾)/男,30歲:
「頂庄」角頭的外圍份子,把兄弟當命,兩肋插刀充滿義氣。一手把阿雄帶大的阿嬤則是他最重要的親人。阿雄內心最大的掙扎是必須在阿嬤的期待與兄弟情誼之間做拉扯。

麥可,本名許樂〈王陽明 飾〉/男,33歲:
「大橋頭」角頭大哥許萬合的兒子,也是第三代接班人。從小被送到國外念書,極為講究穿著打扮,思想新潮不願守舊。

清楓〈孫鵬 飾〉/男,35歲:
沉穩幹練,「頂庄」勇桑手下最受信任的頭號人物既自大又自卑、既冷酷又熱情、既堅強又脆弱、既守舊又新潮。清楓,就是這樣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綜合體。

勇桑〈蔡振南 飾〉/男,60歲:
本名陳勇男,綽號「勇桑」,「頂庄」角頭老大。說起歷練豐富的「勇桑」,道上老一輩的人大部分都會豎起拇指,他個性海派講究江湖情義,講話乾脆又有誠信,懂得以退為進,不為難對手,有錢大家賺,不會貪心不獨佔。特別重視倫理輩份,不論黑白兩道或老少貧富都交陪,視自己地盤內的居民如親人。

阿國〈顏正國 飾〉/男,32歲:
勇桑身邊的護衛,頂庄幫最驍勇善戰的角頭兄弟。

華仔,本名廖德華/小馬〈倪子鈞 飾〉/男,32歲:
阿雄最要好的兄弟,也很替阿雄照顧阿嬤。在市場擺攤販售女性胸罩。

謝餃〈賀一航 飾〉/男,58歲,蕾蕾的父親:
好賭,是女兒眼中的頭痛人物,謝餃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事實上他根本沒那個膽去幹大壞事,只是一再地重複同樣的錯誤,讓所有相信他的親友一再的失望、傷心。

蕾蕾〈莫允雯 飾〉/女,27歲,幼稚園老師,謝餃的女兒:
對清楓來說蕾蕾就像自己的妹妹。阿雄則是非常喜歡蕾蕾,但因怕自己會傷害她而保持距離,讓深愛阿雄的蕾蕾遲遲無法靠近他的心。

鳳姐〈陳孝萱 飾〉/女,年紀是個謎,也不准問:
她是勇桑的「紅粉知己」,卡拉OK店老闆娘。當她站在「勇桑」身旁時,看起來小鳥依人,像個才剛脫離少女階段的少婦。對外卻是有點隱藏不住霸氣的大姊。

*

HOT PK★預測暑期票房冠軍 2015華語電影大PK★
好萊塢靠邊站!華語片絕地大反攻
投票時間:7/3-7/9 23:59
投票網址:http://goo.gl/f5Qph2
★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風中家族》
★講述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幫派鬥爭的《角頭》
★邊緣寫實題材的《醉,生夢死》
★超萌耍Q的《OPEN!OPEN!》
★青春勵志的熱血電影《破風》
★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的《我的少女時代》
★以華人傳統習俗的「冥婚」為基底的驚悚電影《屍憶》
★一個殺手和女神棍的喜劇片《青田街一號》
★紀錄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的《蘆葦之歌》
★揚威本屆坎城影展的《聶隱娘》
總共十部精采華語電影加入PK,要大家這個暑假用新台幣絕地反攻好萊塢,好好鞏固華語片在電影市場的地位!

《About Fanily 分享你》《About Fanily 分享你》
Fanily分 享你 是文創內容多螢匯流互動服務,也是文化微載體;在這個 園地裡,粉絲發現樂趣,內容開發者獲得創作助力;Fanily 透過開 放分享、跨產業平台,結合多螢互動的數位匯流,以粉絲為中心,跨 界合作為目的,將每個文創作品結合故事力轉化為獨立品牌行銷全世 界。一源多用、跨界互動,娛樂內容就是微平台、微社群,讓產業與 粉絲輕輕鬆鬆分享你!
>>>掌握娛樂大小事,下載Fanily分享 你手機APP
Android版  ios版

 

 

#PK #華語電影 #角頭 #黃鴻升 #王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