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一號》今夏最煞氣a鬧鬼喜劇

《青田街一號》今夏最煞氣a鬧鬼喜劇


▲張­孝全飾演百變殺手「青田街一號」,喜感百出。(圖片/網路)

故事大綱

青田街一號,三十九歲,曾經他有個名字,有過前科,但現在道上的人只知道他住在青田街一號,他不喜歡殺人,但那是他賴以為生的技能,下手從不留痕跡,沒有案底。

他不怕活人最怕死人,那些死在他手上的亡魂怨靈們總是來來去,尤其是死纏著他不放的女鬼小欠,為了替小欠超生,青田街一號在心理醫生的引薦下找上了女神棍林香。林香,年紀輕輕就離開學校上街頭走跳,不像個通靈者,更像是參加星光大道的甜美二十歲女生,滿口髒話和靈學經。她發現青田街一號的腦袋沒有他的刀鋒利,決定騙青田街一號替自己除去債主,兩個人一拍即合,兩人踏上那條血色旅程,引來黑白兩道爭相追殺,人人都想擺脫過去的亡靈,但結果豈能盡如己意。

*
▲《青田街一號》劇本由陳玉勳與李中共同完成,勳式喜劇結合黑色暴力美學,絕對震撼!(圖片/網路)

人物介紹

青田街一號〈張孝全 飾〉/男,三十九歲:
男殺手,四十出頭,江湖上只知道他叫青田街一號,因為那是傳說中他住的地方,曾因加重傷害罪、過失致死、非法持有槍械入監服刑,期滿出獄後,被阿姑收納旗下,一度是她價格最高的殺手,但近年來因宣稱常看見被害人的亡靈,接案量大減,膽小怕黑,怕麻煩,疑神疑鬼的個性也讓他存活至今。習慣直線式的思考,任何目標取最快最直接方式達成,人生也是同樣的態度。不喜歡自己以殺人為業,相較其他同行,他經常自我懷疑以殺人為業,到底是因為真的很在行?或者只是因為自己沒有別的選擇?

林香〈萬茜 飾〉/女,二十一歲:
靈媒,家中么女,父母親外省軍眷第二代,八歲起就能見到家中亡者的形體,出言指出反被別人 視為不吉利、不討喜的孩子,十一歲那年父母將她送進療養院,待到十五歲自行逃出,就此和家人關係絕裂,唯一和年紀相近的二姐保持聯絡。成名前常常得到二姐的接濟,以自己的天賦在大里街一帶擺算命攤擺出名氣,租下一層公寓做為自己的神壇,外型甜美,個性潑辣,對凡事充滿好奇,長於街頭,反應奇快無比,善耍小聰明,膽大豪爽,愛走偏鋒,所以常常不計後果貪圖近利,也為此惹上放高利貸的大董,和青田街一號凡事小心的性格完全相反。

 

阿姑〈隋棠 飾〉/女,四十多歲:
年紀來歷不詳,有四十歲的外貌,但實際年齡至少超過六十。在巷口開一家洗衣店,其實是全國最大的殺手仲介,讓她在黑白兩道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用洗衣店當掩護 ,在每筆生意中抽佣,還發明使用衣服類別將目標分門別類的方式,比如說黑西裝表示黑道,男裝女裝指性別,水洗表示不限死法,乾洗表示製造意外死亡等等,委託給不同的殺手,和青田街一號是合作最久的老夥伴,對他有比別的年輕殺手更多的關心,但也暗自擔心青田街一號的怪異行徑,總有一天摧毀兩個人好不容易建立的事業。老謀深算,喜好名牌,某種程度解釋她的虛榮和對金錢的執著。

唐牛,本名唐又年,男,四十多歲:
緝毒組大隊長,執法效率驚人,卻常常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雖然因醜聞和道德問題影響昇遷,但仍然相信自己所做所為,是為了讓他更能控制市場上禁藥的流動,確保一般小市民的安全。為求達成此目標不擇手段,為結果論的奉行者。在小欠死後,收養了她的獨生子,命名為小立。懷著對小欠的罪惡感,多年來對小立視如己出,唐牛面對外界所有的殘暴和冷酷,在小立面前通通卸下,常常暗自擔心有一天小立長大後,會知道母親死亡的真相,但在那之前,他必須扮演黑白通吃的大家長以及小立的單親爸爸兩個角色。

女鬼小欠,二十五歲:
生前為唐牛臥底、走私,和不哭不笑一起工作,單親媽媽育有一子,生父不詳,但由於唐牛和她似乎有一段過去,不少人懷疑那是唐牛的孩子,外在條件好,善用自己的吸引力生存在毒梟和唐牛之間,後來為了孩子決定揭發唐牛販毒之事,出庭擔任污點證人,結果遭唐牛買兇,和當時前來殺他的青田街一號譜出一段將近一年的戀情。其間多次試圖說服青田街一號和她逃離本地,但最後在不笑出現脅迫下,死在青田街一號的手上,讓青田街一號逃過一劫。死後十一年間,亡靈緊緊跟著青田街一號,動機不明,仍保有死前的樣貌,永遠年輕。很愛從額頭上的彈孔噴血嚇人,屢試不爽。

*

HOT PK★預測暑期票房冠軍 2015華語電影大PK★
好萊塢靠邊站!華語片絕地大反攻
投票時間:7/3-7/9 23:59
投票網址:http://goo.gl/f5Qph2
★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風中家族》
★講述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幫派鬥爭的《角頭》
★邊緣寫實題材的《醉,生夢死》
★超萌耍Q的《OPEN!OPEN!》
★青春勵志的熱血電影《破風》
★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的《我的少女時代》
★以華人傳統習俗的「冥婚」為基底的驚悚電影《屍憶》
★一個殺手和女神棍的喜劇片《青田街一號》
★紀錄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的《蘆葦之歌》
★揚威本屆坎城影展的《聶隱娘》
總共十部精采華語電影加入PK,要大家這個暑假用新台幣絕地反攻好萊塢,好好鞏固華語片在電影市場的地位!

《About Fanily 分享你》《About Fanily 分享你》
Fanily分 享你 是文創內容多螢匯流互動服務,也是文化微載體;在這個 園地裡,粉絲發現樂趣,內容開發者獲得創作助力;Fanily 透過開 放分享、跨產業平台,結合多螢互動的數位匯流,以粉絲為中心,跨 界合作為目的,將每個文創作品結合故事力轉化為獨立品牌行銷全世 界。一源多用、跨界互動,娛樂內容就是微平台、微社群,讓產業與 粉絲輕輕鬆鬆分享你!
>>>掌握娛樂大小事,下載Fanily分享 你手機APP
Android版  ios版

 

 

#華語電影 #PK #青田街一號 #張孝全 #隋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