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萌」賀歲喜劇 《一路驚喜》驚喜一籮筐

好「萌」賀歲喜劇 《一路驚喜》驚喜一籮筐


▲大陸賀歲喜劇《一路驚喜》,帶給觀眾滿滿驚喜。(圖/取自網路)

文/菇士比

大陸賀歲「萌式」喜劇《一路驚喜》2月6日在大陸上映。電影集結三十多位知名影星參演,如郭采潔、趙麗穎、梅婷、張辛苑、蕭敬騰、鳳小岳、夏雨、張譯、林家棟、大鵬、蔣勁夫等人,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電影。

《一路驚喜》由大陸知名導演金依萌監製、編劇,並與潘安子、章家瑞、宋迪等三位導演聯合執導,電影內容由六個看似獨立、又暗中有關的故事組成,講述了幾對不同男女和家庭,在除夕當日發生的一連串「驚喜」,電影主題是關於「願望」與「驚喜」,烘托了愛情、親情、友情等多種議題。

*
▲郭采潔與鳳小岳飾演一對情侶,電影中有許多「激情戲」。(圖/取自網路)

郭采潔與鳳小岳飾演一對亟欲結婚的情侶;趙麗穎飾演退役體操皇后與大明星丈夫蕭敬明(蕭敬騰飾)即將迎來自己的孩子;蔣勁夫飾演深陷在兩個女性(張辛苑和闞清子)愛慕裡的男性。這些人都處於人生道路上最衝突及最激烈的時刻,所有人都面臨著困難,卻仍懷著對團圓的期許。除夕夜的旅行,將帶給他們無數的驚喜。

《一路驚喜》是金依萌導演「萌喜劇」的第三部作品,承襲了一貫的「萌式風格」,以導演獨特的女性視角,詮釋一部賀歲喜劇。「一路」的意思是指一連串的驚喜,金依萌希望每一位觀眾都能從電影中感受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

▲蕭敬騰飾演一位大明星,將與妻子迎來他們的孩子。(圖/萬達影視官網

金依萌說:「我一直鍾愛平安夜必看的經典電影《真愛至上》,因此也希望能將《一路驚喜》打造成一部給中國人看的,講述除夕夜故事的喜劇。」她花了三年的時間編寫劇本,取景地點更橫跨北京、上海、哈爾濱、三亞、西安、香港等十座城市,只為「通過這部電影幫助觀眾找回消失已久的年味兒」。而金依萌本人也在《一路驚喜》中亮相,成為驚喜之外的驚喜。

*

▲趙麗穎飾演蕭敬騰的妻子,辣萌孕婦一角獲觀眾喜愛。(圖/萬達影視官網

《一路驚喜》在大陸上映後好評不斷,歡樂的喜劇風格、堅強的主演陣容獲得了觀眾的熱烈盛讚,也在競爭激烈的2015年賀歲檔中殺出一條血路,不少觀眾觀影後都對《一路驚喜》抱有高評價。

目前《一路驚喜》在台灣還沒上映,不過之後仍可以在電視或是影視出租店看到,粉絲們敬請期待這部溫暖人心又驚喜不斷的喜劇吧。

▲《一路驚喜》預告片

#一路驚喜 #賀歲片 #金依萌 #蕭敬騰 #趙麗穎 #郭采潔 #鳳小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