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賀歲電影《天將雄師》 演繹英雄相知相惜  

史詩級賀歲電影《天將雄師》 演繹英雄相知相惜  


▲賀歲檔期上映的《天將雄師》是部史詩級戰爭電影。(圖/Yahoo奇摩電影

文/菇士比

大年初一(2/19)上映的賀歲片《天將雄師》是部中港合拍的戰爭動作電影,由好萊塢影星約翰庫薩克、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成龍、韓星崔始源、吳建豪等人主演,由李仁港導演執導。

該片的靈感來自成龍,他在新聞和文獻中偶然看到「甘肅驪靬有羅馬人的後裔和古羅馬的遺迹」,便產生拍攝類似題材電影的想法,他把這個想法告訴李仁港後,兩人馬上決定以「羅馬人失落在西域」的題材,拍攝成電影。

*

▲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飾演謀反的羅馬執政官之子。(圖/Yahoo奇摩電影

電影背景設定在西元前36年,羅馬帝國執政官克拉蘇率領7個軍團4.5萬兵力,攻打安息國(今伊朗)。不料他的長子提比斯(安卓亞布洛迪飾)竟趁機謀反,不但害克拉蘇兵敗陣亡,更毒瞎他年幼的弟弟普尼斯王儲。他指控克拉蘇手下第一大將盧魁斯(約翰庫薩克飾)私通安息國,盧魁斯只好率領其手下,帶著普尼斯沿絲路向東逃亡。

*
▲成龍與約翰庫薩克在電影中展現英雄惜英雄的情懷。(圖/Yahoo奇摩電影

時值中國西漢時期,西域都謢府大都護霍安(成龍飾)被陷害為奴,流放至雁門關修築長城,遇上了盧魁斯一行人。霍安帶領臨時兵團擊退羅馬大軍,反而贏得盧魁斯的尊敬,答應留下兵馬,協助霍安修築長城。兩位均遭奸臣嫁禍的東西方將領,從此惺惺相惜,結為好友。

*
▲主演名單陣容龐大,韓星崔始源也在其中。(圖/Yahoo奇摩電影

但提比斯並未善罷甘休,他率領人數更多的羅馬大軍席捲而至,要霍安交出盧魁斯和普尼斯,否則將進攻河西走廊,吞併中原!為了保衛家園,霍安與盧魁斯只好集結麾下團結合作,迎戰提比斯大軍,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世紀之戰。

《天將雄師》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啟發改編,斥資20億台幣打造,有令人震撼的戰爭場面,也有細膩獨特的築城細節,演員陣容更是龐大,匯集跨國籍巨星聯手主演,將是本次賀歲檔期令人期待之作。

#天將雄師 #賀歲片 #戰爭 #西漢 #羅馬 #成龍 #李仁港 #約翰庫薩克 #安卓亞布洛迪 #成龍 #崔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