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中華隊護國神柱-陳金鋒

最強的中華隊護國神柱-陳金鋒

文/汪洋中的小地瓜

今年棒球熱潮再起,有許多新球迷的加入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是看到有很多新球迷質疑陳金鋒的打擊能力,在這裡真的想要幫這位勞苦功高的球員平反一下。

撇開他在大聯盟不固定出賽導致那確實不佳的打擊成績不說,陳金鋒回歸中華職棒的前四年,他的打擊表現足以用屠殺中職所有投手來形容。但是這幾年,陳金鋒的成績是不理想,那是因為他確實老了,他確實老到沒辦法帶著傷打出讓每個人滿意的成績了,但是人都會老,這並無損他在台灣棒壇的歷史地位

*
▲圖為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中日大戰,陳金鋒擊出全壘打振臂高呼。

陳金鋒在台灣棒壇會有如此崇高的價值,除了幫助台灣球員開了前往美國大聯盟的大門之外,就屬他在國際賽的驚人表現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部份就是,他能夠屢次在關鍵的比賽當中擊出全壘打,當中華隊在比賽中身處困境、無法突破對方投手壓制的時候,陳金鋒一上場打擊,就代表著「希望」,就代表著他能擊出「全壘打」,就代表著這場比賽,中華隊有「勝利」的可能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這些令人振奮的時刻吧!

▲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中華v.s南韓,轟出2分點全壘打。

▲2004年雅典奧運,中華v.s日本,從上原浩治手中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

▲2007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v.s日本,從達比修手中擊出逆轉2分打點全壘打。

▲網友製作的陳金鋒感人MV,向這位偉大球員致敬。

每個世代都有各自的代表人物,陳金鋒無庸致疑就是六、七年級生心目中的「台灣最強打者」。他在國際賽場上從不缺席,只要國家隊需要他,他都是義不容辭。當比賽的落後讓球迷逐漸失去信心,他總是能夠適時的挺身而出,打出關鍵一擊逆轉分數,他的唯一信念就是幫助中華隊贏球,他在我心目中是中華棒球隊永遠的「護國神柱」

#陳金鋒 #中華隊 #第四棒 #逆轉 #日本殺手 #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