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跨年煙火大串聯 誰把任意門借給我~

全台跨年煙火大串聯 誰把任意門借給我~


▲台灣第一柱101煙火每年都好期待啊~(圖/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粉絲團

文/香蕉哥

2013倒數兩天啦!跨年煙火也是如火如荼地蓄勢待發,絢爛的花火和2013告別,同時也是迎接2014的到來~2013跨2014剛好也有個有趣的諧音「一生一世」,聽起來實在是蠻浪漫的~全台各地也祭出許多煙火施放景點喲,蕉哥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有哪些地方吧~

★☆★☆台北市-101煙火秀、美麗華煙火

*
▲今年的煙火不知道如何呢?(圖/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粉絲團)

眾所矚目的101煙火今年還是如期施放哦,配合101十周年,施放秒數還增加為218秒,將近四分鐘耶!一定相當精采!美麗華煙火也有三百秒,搭配摩天輪也是相當浪漫哦~

聽說今年跨年吹的是東風,搭配信義線通車,想看煙火絕佳地點,可以從象山步道、虎山步道沿線幾個涼亭都可以看到美美的101煙火喔!緊鄰101的四獸山更是看煙火的絕佳地點!

101旁邊的四四南村小山坡也是好地方,當然就要提早先去卡位囉!還有還有~可別忘了貓纜啊~花個五十元銅板就可以讓你不用人擠人,還可以看到101跟美麗華超美煙火一箭雙鵰!另外,如果不想到市區,還可以考慮圓山風景區、大佳河濱公園、社子島河濱公園、陽明山,內湖區的舊宗路觀景平台也相當不錯喔!

基隆市則是有黃色大鴨和大家一起過新年,雖然基隆沒有煙火,不過會串連碼頭的貨輪、商船、郵輪一起倒數串聯鳴笛迎新年,也是很特別喔!

*
▲全台各地的煙火也是很有看頭啊!可惡我想要任意門~(圖/左上:劍湖山、左中:新竹、左下:日月潭、右上:夢時代、右下:義大世界,圖皆取自網路)

其他還有高雄義大跟夢時代也是煙火連發南投日月潭今年也舉辦花火音樂節,在跨年倒數也會齊放煙火、雲林劍湖山更打出「全台最久」,長達610秒的摩天輪尬擎天飛梭煙火秀、新竹縣市也各有五分鐘的煙火秀唷~到101看煙火也不再是跨年首選,畢竟還是可以看轉播麻~哈哈


▲Katy Perry這首煙火超勵志的啊~每每提到煙火一定要聽一下!

比較特別的是台南今年是走「最環保的跨年縣市」,煙火熱潮不跟風,台南選擇在高鐵廣場前用水舞燈光秀取代煙火,也是很有看頭喔!而且台南也會獨家釋出魏德聖導演監製的棒球魂熱血電影KANO嘉農獨家電影主題曲!(燃燒你的棒球魂!《KANO》正式預告跨年場首播!

如果太多跨年活動讓你霧煞煞,大家也可以下載跨年專屬APP~除了台北市有推出專屬的跨年APP,蕉哥推薦一個不錯用的整合全台跨年活動APP,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揪咪^__<

*
▲台北市自己的跨年APP:VIA Happy Taipei City(圖/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粉絲團)

*
▲掌握全台跨年資訊就靠他!(圖/跨年小幫手

#跨年煙火 #2013 #2014 #台北101 #美麗華 #義大世界 #夢時代 #日月潭 #劍湖山 #貓纜 #信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