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還買不到!阿靜的收音機勾起美好年代記憶

想買還買不到!阿靜的收音機勾起美好年代記憶


▲阿靜抱著孩子,聽著收音機裡傳來嘉農棒球隊的奮鬥實況。

文/棒球桃桃

「吳投手的手指流血了,但他還要投!」收音機裡傳來播報員的聲音,吳明捷正在甲子園裡浴血奮戰,而在海的另一端,阿靜靠著一台收音機默默關心著在日本的他,有趣的是,這台收音機正好是劇組從日本買回來的,是從1930年代保留下來的古董,陳設組工作人員說:「這很難搶,想買還買不到,這台其實是我們的第二志願!」

《KANO》背景設定在1931年,戲裡的道具不是翻遍全台灣去找,不然就是由擁有神之手的工作人員們變出來。阿靜這台收音機是工作人員尋尋覓覓好久好久之後,在日本代購網找到的,大約要2萬塊台幣,當初其實想買另外一個,但出手前就被買走了,只好選擇這一台,不過放在電影中,效果還是100分!

「當初收音機買回來,就是這種舊舊的樣子了,完全不用再處理。」拍攝前劇組考據了每個年代的收音機,「1935年之後的收音機就不長這樣了!」而這台收音機雖然因為頻率不同,完全不能聽,但插電後打開開關,可是會發亮呢!讓小桃看了驚呼連連,有種置身老時代的莫名感動。
*
▲古董收音機裡面都是真空管。
*
▲沒騙你,這真的會發亮喔!

這台得來不易的收音機,目前正在Fanily分享你舉辦的「獨立影巷×KANO」活動中展出,還有精美劇照作陪喔!日前監製魏德聖(魏導)和導演馬志翔(馬導)親臨看展,兩人都說最喜歡的老道具就是這台古董收音機,魏導認為收音機透過一個小小的殼,建構出時代氛圍,不同於現在華麗的視聽娛樂,是個讓人懷念的單純美好年代。
*
▲古董收音機從劇照裡面走出來啦~~~

#KANO #嘉農 #收音機 #radio #阿靜 #吳明捷 #獨立影巷×KANO #古董 #魏德聖 #馬志翔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