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場人生系列:返鄉蘭陽,給自己不後悔的禮物

換場人生系列:返鄉蘭陽,給自己不後悔的禮物


▲遠離市郊,用慢活品味生活。(海邊的司廚雜貨,圖片取自網路)

換場人生系列:不一樣的明天,你準備好了嗎?

早上在車陣人潮中排隊,最常遇見的面孔是螢幕,制式的便當和加班,其中好像有哪裡不對勁,可是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來。直到有天醒來,一股強烈的衝動清楚的要你起身抵抗這些一再上演的遭遇!這次你再也不想壓抑了,你想要往哪裡去呢?三個場景、八個換場人生故事,帶你一起體驗生活、認識自己!

►宜蘭人生換場:返鄉生活,給自己一生不後悔的禮物

*
(圖/wiki)

離開城市回家生活,一個多麼浪漫的念頭。但環境的現實總讓人提不起勇氣回家,家鄉會有工作機會嗎?我能適應家鄉的生活嗎?我在家鄉能做什麼?每次想到這些模糊又實際的問題時,總讓人心灰意冷地繼續留在城市,做著自己也不滿意的工作,為著自己也不確定的未來打拼。

如果有人能像個朋友般的告訴,回家之後會有那些甘與苦,找到自己要的生活,那該有多好?

場景:青春返鄉 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近年來,有不少宜蘭長大的年輕人選擇回到家鄉生活,他們說,在宜蘭生活是件幸福的事,以前的宜蘭工作不好找、對外交通不方便,到外地生活是不得不的選擇。現在的條件不同了,從宜蘭到台北的交通已比過去方便許多,雖然這裡的工作還是不好找,他們有自己的夢想,他們想用創業的方式幫自己圓夢,自己幫自己找工作!

因此他們選擇回到宜蘭,試著在這裡達到一種生活、夢想與工作能平衡的狀態,讓自己與這地方更有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來宜蘭一起實現夢想。

主角登場

* 回家,為宜蘭做一件事—林四九

*
(圖/Stay旅人書店

在台中一位自由自在的旅遊作家、美食記者的林四九,雖然已習慣台中的風和日麗,但心裡總惦記著家鄉宜蘭,30歲前他決定,無論如何要在人生第二個17歲前回到宜蘭開書店,現在他已在宜蘭市小公園旁開了Stay旅人書店,一間結合他的文字工作與書店夢想的圓夢空間。

* 在海邊 靜靜的生活 專心的創作—Sammy 郭班

*
(圖/海邊的司廚雜貨

喜歡木工的郭班與喜歡下廚的Sammy回到宜蘭重新生活,他們在壯圍海邊開設了一間私人廚房,廚房只在有客人預約時才開放,平時他們喜愛自己靜靜的創作,從事手織、木雕等素材創作,滿意的作品就拿去市集擺攤,認識許多跟他們一樣想法的朋友。

* 回家的禮物,開了一間咖啡店–Ben

*

(圖/拾光響響

Ben在年輕時就想在宜蘭開一間咖啡店,為了學習煮好一杯咖啡,他到台北學了十多年才學會一身好本領,帶著擅長甜點的Bella,給自己的回家禮物。他們一邊在店裡煮咖啡、做甜點,也在宜蘭各處分享他們的故事與想法,希望能讓更多人一起留在宜蘭,一起讓這地方更美好

#Fanily #分享你 #換場人生 #小旅行 #宜蘭 #慢活 #海邊的司廚雜貨 #返鄉 #林四九 #Sammy 郭班# #拾光響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