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力挺巷弄書店 半年私藏書籍達20萬

李威力挺巷弄書店 半年私藏書籍達20萬


▲李威(左)與謝欣穎在戲中有不少精彩對戲。(圖/華視)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華視週五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4月18日晚間10點首播,昨(3)日開放媒體探班,主演李威、謝欣穎、黃鴻升、王樂妍、李依瑾皆出席,李威近年於大陸發展,本次回台演出力挺文化部高畫質HD旗艦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他認為「喜歡藝術,從書開始」,書中的詩句比台詞更富意境、感情,他笑言半年內相關書籍就買了20多萬,讓他與書的關係更親密!

王樂妍在劇中飾演搶姊妹男友的女生,當愛情裡的小三,她苦笑:「我戲內搶男人,戲外卻好姊妹背叛」,她扮演起「董欣霓」總讓她覺得壓力大難以揣摩,更打趣道:「剛演時晚上都得喝喝酒才能解壓」

*
▲黃鴻升(右)與王樂妍是華崗學長學妹。(圖/華視)

黃鴻升和王樂妍曾是華岡學長學妹,她失戀時每晚打給黃鴻升哭訴,黃鴻升說:「我那時候就只能在一旁支持她,陪她。她雖然是那種事業擺在愛情前面的女生,但對男朋友非常好,所以會傷很重,我也佩服她馬上就站起來,後來還接了這樣(搶人男友)的角色。」

黃鴻升本次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跳脫以往富二代,飾演一個立志向上的「陽光暖男」,在劇中無怨無悔的付出,他笑說:「這個角色和我本人的個性很不一樣,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更有挑戰性,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李威、黃鴻升兩人曾合作飾演好兄弟,這次卻變成情敵,兩人甚至還有「鬥毆戲碼」,黃鴻升說:「連打到滾地的戲碼都有!」李威為了呈現真實感,絕不戴護具,親自上陣,體驗被痛毆的「快感」。

*
▲左起李依瑾、謝欣穎、王樂妍。(圖/華視)

李威於劇中扮演失去過往的記憶的「向書磊」,在宜蘭的小巷弄裡當起書店店長。此次參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表示此角色與以往較不相同,角色壓抑還得隱藏自己,很具挑戰性,更直說劇中背現代詩簡直是惡夢,比背台詞還難100倍!

私底下李威也對藝術有興趣,也有收藏書籍、古物的習慣,且已持續兩年之久,也曾購買高達7萬的書,特別喜愛西藏、佛像、秘教的金銅品,投入了費用更高達千萬以上,相較於物質上覺得收集書籍、佛教更具意義。謝欣穎於劇中哭戲多,戲量更比李威多出80幾場,探班當天下午更有三場哭戲,疲倦全寫在臉上,連李威也感到不捨,直說有時也會善意提醒製片,希望她別太勞累!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4月18日起晚間10點華視,由李威、謝欣穎、黃鴻升、王樂妍主演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樂視網同步線上直播。

#李威 #Fanily #分享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夢田文創 #向書磊 #華視 #戲劇 #黃鴻升 #謝欣穎 #王樂妍 #李依瑾